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出現變種病毒個案 特首:不是適當時候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於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指17歲少女染變種病毒個案,其母及胞姐均確診,三人並未接種疫苗,認為現時並非適當時候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上周六本港出現首宗變種病毒個案,源頭不明,確診少女驗出N501Y變異病毒株。由於個案基因排序與早前輸入個案及深圳變種病毒不吻合,個案仍為源頭不明。

林鄭月娥表示對此嚴陣以待,現時約有一萬人因處所強制檢疫而接受檢測。

林鄭月娥指個案應與輸入個案有關,但不代表本港政策有漏洞,形容香港有嚴格檢疫措施,但要防止「走漏」,唯一方法是接種疫苗。

確診三母女均未接種疫苗,林鄭月娥指三人對家人、密切接觸者以至社會帶來風險,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記者:劉鎧翹

編輯:王春媚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5000元電子消費券七月接受登記 陳茂波籲接種疫苗助經濟復蘇

回應何柱國批評自把自為 林鄭月娥:會謙卑完成餘下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