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宋皇臺站、土瓜灣站揉合考古、藝術設計 顯示屏增車廂客量資訊

 

港鐵屯馬綫將於本月27日全綫通車,連接九龍城和土瓜灣的宋皇臺站和土瓜灣站同日啟用。兩個車站都有特別的藝術設計,宋王臺站加入考古元素,土瓜灣站則混合了該區居民的故事。月台電子顯示屏亦增設車廂載客情況的資訊。

 

宋皇臺站D出口

 

宋皇臺站暫時有A、B、D三個主要出入口,鄰近九龍城世運道及宋皇臺花園。C出口的出入路線視乎考古工作結果而定。車站大堂設有展櫃展示出土文物。連接B出入口的通道設有圖片牆展示藝術品的研究紀錄和創作過程。月台展出由本地陶藝家黃麗貞女士創作的《大地陶詞》,塑造春冬兩季更迭,晝夜輪替的景象。

 

宋皇臺站月台藝術品《大地陶詞》

 

土瓜灣站有四個出入口,當中A、C、D出入口設升降機。站內展出由藝術家梁美萍與社區共同創作的藝術品《家》,以逾百位土瓜灣居民的重要物品與背後故事,締造「家」的意義。

 

土瓜灣站以書法字體設計。

 

土瓜灣站內藝術品《家》

 

車卡通道增顯示屏展示目前到達的車站。月台上的電子顯示器亦會新增了列車各車廂的載客情況。提示分紅、黃、綠三種顏色,紅色代表該節車廂9成滿;黃色代表該卡載客量達5成或以上;綠色代表該卡空間充裕。

 

車卡增顯示屏展示目前到達的車站。

 

月台電子顯示屏展示全部車廂空間充裕。
月台電子顯示屏展示全部車廂空間充裕。

 

港鐵安排區議員到車站參觀,九龍城區議員曾建超參觀後指出,以宋皇臺站的古井為例,港鐵只是用水泥填井再貼上圖片,沒以實物在站內展示文物。他又批評「未規劃好出口便開站,政府和港鐵對文物處理方法極之有問題。」他表示宋皇臺站C出口尚未預備好,只是計劃增設臨時斑馬線供市民到相應出口,但市民須橫過多條馬路,不方便。

 

九龍城及油尖旺區議員參觀車站後見記者。

九龍城區議員任國棟批評屯馬綫票價「短貴長平」,如紅磡往顯徑車費是$9.6,但以同起點到大圍只須付$6.2。他認為短程應按其他路線收費才合理。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本土青年意志辦反修例紀念活動 國安法下堅持為港人發聲

迪士尼六月尾推出戶外音樂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