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青少年打疫苗不清楚副作用 家長因出境及移民要求子女接種

12至15歲青少年由今天起可以接種復必泰疫苗,今早在觀塘曉光街體育館,接種人士並不多,當中到場打疫苗的青少年更是較少。有部分青少年接種者表示不太清楚注射疫苗詳情,只是應親人要求接種。

有家長因一家即將移民英國,因此立刻帶兒子打疫苗,以便盡快辦妥移民手續。亦有家長指接種疫苗是社會責任。有打疫苗的青少年指,接種過程順利,亦沒有任何不適,期望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陳太陪伴兒子一同接種疫苗。

陳太表示自己一家即將移民英國,希望可以趕及九月開學前到達,故安排兒子今日立刻接種疫苗。

文先生指打疫苗是市民的責任。

14歲文同學表示「什麼都不知道」,只是應父親要求接種疫苗。文先生表示接種疫苗乃大勢所趨,認為市民應盡社會責任,否則香港很難通關。

曾同學與婆婆接種疫苗,希望能在安全情況下進行球類活動。

12歲曾同學表示想打籃球,認為接種疫苗可更安心,又指接種過程快捷,接種後亦沒有任何不適,相信疫苗不會有任何副作用。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早到港怡醫院疫苗接種中心了解青少年打疫苗情況,呼籲青少年在暑假前接種疫苗,避免因社區活動增加而感染新型肺炎。

聶德權到港怡醫院與打疫苗青少年及家長傾談。 (圖片來源:聶德權 Facebook)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早到港怡醫院疫苗接種中心了解青少年打疫苗情況,呼籲青少年在暑假前接種疫苗,避免因社區活動增加而感染新型肺炎。

政府月初批准,將注射復必泰疫苗的年齡由16歲降至12歲,亦引述《新英倫醫學雜誌》指,復必泰疫苗對青少年的保護率達100%,比對成年人的95%保護率為高。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早前指,接種率達七至八成的學校有機會恢復全日制面授課。

截至昨日(6月13日),已接種最少一劑疫苗的人數有173.8萬人,佔16歲以上人口26.5%,當中有近六成人選擇復必泰疫苗。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致力保留傳統手藝 數十載人情味道的糉

Staycation與預期不符  消委會今年頭五個月接10宗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