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民研:林鄭月娥民望3月來新低僅30.3分 四成多人給零分

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最新特首及司長民望,林鄭月娥民望跌至今年3月以來新低,得30.3分。而三司長中,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民望評分最低,僅24.2分,學者指變動與近期反修例運動兩週年及民主派案件有關。

香港民研於本月7日至10日,以電話隨機抽樣訪問約1000名香港居民。特首林鄭月娥的最新評分為30.3分,比上月底再下跌0.5分,為本年3月以來的新低。當中43% 受訪者給予林鄭月娥零分,其支持率下跌至16%,反對率微升至70%,支持率淨值為負53%。

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最新特首及及司長民望,林鄭月娥民望跌至今年3月以來新低。

香港教育大學社會科學系講師吳凱宇指,是次調查適逢六月,相信特首民望再跌與近期政治事件有關。「六四集會再一次被禁止,支聯會副主席被捕,再加上六月接近反修例運動兩週年,可能勾起大家一些記憶。」

至於特首民望一直於低位「躺平」,吳凱宇指,現時現象是民望已「低到一個位置,很難再跌下去」,而市民亦開始對社會上的消息無感覺。「可能有一個狀況是,大家對負面消息感覺到疲勞,大家反應已不會太過強烈,除非是很嚴重的事件。」

鄭若驊僅獲24.2分 為三司長中最低分

特首及三司長的支持率淨值

三位問責司長之中,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民望最低,僅獲24.2分,比上月跌0.9分,而支持率淨值為負47%,僅次於特首林鄭月娥。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民望則稍為回升,張建宗評分上升2.9分至33.2分,陳茂波則稍升0.3分至35.4分。

吳凱宇指,近期民主派人士及黎智英案件等,都令市民對民主法治感失望,多宗案件都「入鄭若驊數」。

五項核心社會指標回升 繁榮排首民主排尾

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五項核心社會指標,分別為繁榮、安定、自由、法治及民主。

另外,市民對五項核心社會指標的評分均有所上升,五項指標由高至低排列為繁榮、安定、自由、法治及民主。當中「繁榮指標」,10分中有4.83分,「民主指標」則獲最低評分3.82。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消委會測試20款貓罐頭礦物質不符標準13款含水銀 或影響貓隻健康

潘烈文:未能斷定凍肉包裝是感染源頭 凍肉檔主冀市民理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