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Staycation與預期不符  消委會今年頭五個月接10宗投訴

受疫情影響,港人外遊遙遙無期,「Staycation」本地渡假遊成為假日的熱門選擇,不少酒店亦趁機推出不同優惠吸引客人,但消委會今年首五月已收到10宗投訴,包括房間與預期不符等。

市民陳小姐向消委會投訴,透過酒店官方網站,預訂$2,838的高級全海景套房,預訂時已再三細看套房資料及圖片,及後收到的確件均是全海景景觀圖片,但到入住當日才發現房間海景被高樓大廈遮檔,職員表示全海景套房已有客人入住,不能安排換房,並指兩間房間相差無幾。最後在消委會調停下,酒店才退回一半訂房費用。

另有一宗投訴,張太太見到有一間酒店標明歡迎帶同竉物入住,以$1,299預訂,打算帶同愛貓一同入住。但辦理入住手續時,職員卻表示酒店只供犬隻入住。久經斡旋才成功入住,但退房時發現賬單上多收$500,職員指因貓隻入住需額外收清潔費。消委會介入處理時,酒店表示當時已提醒張太酒店只供犬隻入住,亦曾建議張太離開,並重申網站訂房頁面已說明只接待寵物犬。

消委會指,去年全年收到16宗有關 Staycation 投訴個案,而今年頭五個月已有10宗投訴。消委會建議消費者,在預訂酒店時應仔細留意訂單詳情,確定資料無誤,若發現實際住宿與訂單不乎,應立刻向酒店反映,或尋求消委會協助。消委會亦提醒,攜寵物入住酒店時要額外留意條款,寵物友善酒店一般會訂明接待的寵物的限制,預訂時亦要要特別留意清潔費有否列明在房費內,如有疑問,要立刻查詢。

消委會亦發問卷詢問36間酒店,有關發現有新型肺炎確診患者入住後的通知安排,但只得7間回覆,消委會對此表示遺憾,反映酒店的防疫意識及資訊透明度,有待改善。消委會其後安排職員,假扮顧客致電拒絕回覆的12間酒店,查詢相關安排,連同已回覆的7間,有4間表示不會主動通知顧客,另有17間表示會「人性化」處理,包括延期或退款,但有兩間表明會收取服務費。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青少年打疫苗不清楚副作用 家長因出境及移民要求子女接種

消委會測試20款貓罐頭礦物質不符標準13款含水銀 或影響貓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