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食肆明起放寬限制 餐廳指可行 市民嫌麻煩

政府日前公布明起(23日)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已接種疫苗的餐廳,人數限制可增加(C類及D類),而無需接種疫苗的食肆(A類及B類)人數限制則維持不變,有餐廳表示執行上沒有問題,但有市民表示做法麻煩。

新措施下,C類食肆顧客數目上限由現時的一半放寬至75%、D類食肆由現時顧客數目上限75%放寬至100%,同桌顧客上限有由8人提升至12人,以及由所有顧客必須已接種第一劑疫苗改為至少三份二顧客已接種第一劑。而A類及B類食肆營運模式則維持不變,即食肆顧客數目上限維持為總人數的一半,每枱人數上限分別為2人及4人。

點心店「嚐囍」營運總監劉先生表示其餐廳現以B類運作模式營運,一直希望轉為C類,認為餐廳若轉為C類,營運時間延長會令生意增加,惟餐廳員工因年老或健康問題不願意打針,故未能做到要求。

「嚐囍」營運總監劉先生表示餐廳員工因年老或健康問題不願意打針,未能做到C類要求。

 

C類D類食肆均稱做法可行

 

酒吧Veni為九龍城區唯一一間D類處所,酒吧現時以混合模式營運,即部份區域劃分為C類,酒吧經理黃先生表示劃分為D類的區域人流稀疏,為C類區域的四份一,而於D類區域的顧客多數出示電子針卡,但會保留其彈性,例如容許顧客出示實體針卡的照片,不認為執行上有困難。而現時以C類營運的酒樓「海鱻城」,經理李先生指餐廳將會待全部員工接種兩劑疫苗後改為D類餐廳,會配合政府措施:「一定會看針卡,安心出行一定會做。」

 

酒吧經理黃先生表示會保留彈性,例如容許顧客出示實體針卡的照片。
酒吧混合模式營運下,少部份區域會劃分為D類,黃先生指D類的區域人流稀疏。

 

市民嘆政策麻煩 應以方便市民為先

 

50歲的黃女士已接種兩劑疫苗,但因害怕遺失,從來不會攜帶針卡外出,也沒考慮申請電子針卡,指做法麻煩,若一定要出示針卡便不光顧,指只會在知道自己必須出示證明時才會攜帶。她嘆政府做法無謂,出示針卡會給市民添麻煩,應以方便市民為先:「政府不需要這麼麻煩,最緊要是方便。」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首宗涉違國安法案開審 唐英傑否認全部控罪

蘋果日報終章 市民午夜排隊購買支持 市民:不會再看本地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