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社政

首宗涉違國安法案開審 唐英傑否認全部控罪

被告唐英傑由囚車押送到高等法院接受審訊。(姚超雯攝)

首宗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案件今日(23日)在無陪審團開審,由3名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彭寶琴和陳嘉信處理。23歲被告唐英傑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另被起訴危險駕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被告否認三項控罪。控方擬傳召22人上庭作供。

被告早前就其案件不設陪審團一事上訴,但被駁回。

控方案情指唐英傑於去年7月1日由東隧到灣仔謝婓道近柯布連道交界駕駛插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中英字句旗幟的電單車,衝過警方三道防線,三名防暴警察受傷。

 

攝)

 

律政司署理副刑事檢控專員周天行在開案陳詞中,引述嶺南大學歷史系教授劉智鵬分析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具港獨意思。控方指被告此舉乃企圖「煽動他人組織或實施行動損害國家安全」,且「威嚇政府或公眾」以實踐政治主張。

控方在庭上播放警方、除近閉路電視及新聞片段控方指片段顯示被告駕駛電單車衝向警方後受傷倒地,其後被拖走,上前制止唐的警員亦受傷。

法官開庭時透露,法庭獲悉有人在庭內拍照,有可能干犯簡易程序罪行,已報警處理。

審訊不設陪審團,預料審訊需時15天。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蘋果日報》財經及英文網上版今暫停更新 特首:會否解凍資產政府會依法辦事

食肆明起放寬限制 餐廳指可行 市民嫌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