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大埔運頭塘邨運亨樓強檢完成「零確診」

大埔運頭塘邨運亨樓由於有機場男地勤初步確診帶有變種病毒,昨晚大廈被列為「受限區域」,所有居民要接受強制檢測。政府又刊憲要求逗留過八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今早強檢完成並無發現確診個案,居民可透過陰性檢測結果證明在指定閘口出入。

運亨樓居民出示陰性檢測結果證明電話短訊,在指定閘口出入。(梁倩穎攝)

涉及變種病毒 已接種疫苗仍須檢測

大埔運頭塘邨運亨樓昨發現一宗感染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個案,驗出L452R變異病毒株。今早八時強制檢測行動完成,已進行檢測的人士出示陰性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佩戴手環以證明已接受檢測,便可經由指定出口離開「受限區域」。

政府稱,由於個案感染源頭不明,為謹慎起見,曾逗留該八個指明地方的人士,即使已完成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亦須接受強制檢測。

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的79歲運亨樓住戶李先生表示不太擔心,說本來以為曾經接種疫苗超過兩星期的人不須接受檢測,但仍有人員上門要求他檢測,解釋今次個案涉及變種病毒。

大埔居民50歲曾先生則未有接種疫苗,他認為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作用「麻麻地」,不過亦表示自己會小心些。

住戶曾先生指自己及家人皆未有接種疫苗,認為感染病毒與否「睇你好唔好彩」。(梁倩穎攝)

政府稱居民未來數星期須自行強檢 有居民批資訊模糊

43歲住戶李先生則批評強制檢測資訊含糊,他稱昨午已聽說周圍大廈要強制檢測,惟獨當時運亨樓仍未收到消息,「問管理處又唔知」。他又指大廈居民未來三日內須再次自行檢測,「其實又無人知有無檢測過」,覺得安排模糊。

衞生防護中心指,由於個案涉及變種病毒,居於同一大廈的人士須於公布確診個案計起第3、7、12及19日進行強制檢測,並需自我監察21日。

大埔逸雅苑A座(逸榮閣)對出空地增設流動採樣站,方便附近住戶接受檢測。(梁倩穎攝)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蘋果日報終章 市民午夜排隊購買支持 市民:不會再看本地紙媒

多區出現排隊人潮搶購《蘋果日報》部分報販賣$12指因批發商加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