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蘋果日報終章 市民午夜排隊購買支持 市民:不會再看本地紙媒

創刊26年的蘋果日報,在多名高層及編採人員因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被警方國安處拘捕,以及被保安局凍結資金後,宣布結束營運,今日出版最後一份報紙,旺角凌晨有超過數百人排隊購買。

最後一份蘋果日報印刷超過100萬份。

最後一份《蘋果日報》印刷超過一百萬份,破創刊記錄,頭版以「港人雨中痛別 我哋撐蘋果」為題,亦刊登告別書向讀者道別,指基於員工安全和人手考慮,決定停刊及停止新聞網站的運作,亦期望被捕同事早日獲釋。而蘋果網頁版及各社交媒體專頁亦於凌晨起停止運作。

旺角凌晨出現排隊購買蘋果日報的人龍。 龍德文攝
第一批蘋果日報凌晨送達報攤。 龍德文攝

在旺角,昨晚十一時半開始,已有約20人在報攤外等候,購買最後一份蘋果日報以表支持,至凌晨已有數百人排隊,首批報紙約於凌晨一時送抵。有報紙檔檔主指,今日購入約一萬份蘋果日報供市民購買。被問到會否擔心少了一份報紙影響日後收入,檔主則表示較擔心蘋果的員工。

報攤檔主手持最後一份蘋果日報。 龍德文攝

前蘋果日報攝影記者Davies排在頭幾位,他指在蘋果日報工作二十多年,對新聞行業前景感到悲觀,認為連蘋果日報這麼大規模的傳媒都被「搞掂」,其他小型媒體亦難逃一劫。他坦言:「大家都估到有呢一日,但估唔到咁快。」

市民陳小姐稱,由1995年開始看《蘋果日報》,結業後不會看其他本地報章紙。她指《蘋果》日報是香港第一份不走傳統路線的報紙,具認為是香港標誌性的報紙,對結束營業感到唏噓。她認為《蘋果日報》結業後,「就算請返同一班人,寫嘅野已經唔同。」

市民顏先生凌晨購買蘋果日報。 龍德文攝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食肆明起放寬限制 餐廳指可行 市民嫌麻煩

大埔運頭塘邨運亨樓強檢完成「零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