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屯馬線全線通車首個工作日遇黑雨人流不多 有市民稱用新線較方便車費減

屯馬線全面通車後首個工作天,受天雨影響,乘客量並不多,車站運作大致暢順。有市民稱通車後比以往方便,車程需時相若但車費較便宜,亦都有市民表示沒有比以往方便。

天文台今早先後發出紅色及黑色暴雨警告,學校停課,部分「打工仔」亦不用返工。早上八時繁忙時段,紅磡站屯馬線月台的人流不多,港鐵公司仍有加派職員在月台指示乘客。

受天雨影響,屯馬線紅磡站月台的人流不多。(王愷澄攝)
早上繁忙時段,港鐵公司加派職員在紅磡站月台指示乘客。(王愷澄攝)

乘搭屯馬線往尖東站的呂小姐表示班次比昨天頻密:「今日是第二次乘坐屯馬線,昨天都有乘搭,班次比昨天頻密,昨天需要等8分鐘才有車。」她指平以往會搭小巴到旺角再轉到尖沙咀,今天預早了出門,搭到尖東站再步行往尖沙咀。她表示車程需時和平時差不多,但車費較平。

由紅磡前往何文田的周先生則表示,屯馬線開通後較以往方便:「平時在紅磡下車行過去,或者轉觀塘綫。」另一乘客曾先生則由紅磡搭屯馬線往沙田第一城,他表示不用轉車很方便,會繼續選搭屯馬線。

由馬鞍山前往灣仔的徐小姐則仍舊選擇舊路線上班:「會由大圍轉到九龍塘再轉車,(為什麼不選擇乘屯馬線到尖東轉車?)因為較快。」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堅守新聞自由 新聞系學生孰去孰留?

首間中醫醫院料2025年落成 將提供400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