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太空館天象廳七一重開 8K無縫天幕影像清晰亮麗

去年5月關閉的香港太空館天象廳完成翻新工程,將於7月1日、星期四重新開放,  天象廳的屏幕、投映機、音響及座椅都全面翻新。

翻新後的天象館半球形屏幕較以往更清晰亮麗。 (相片來源: 康樂及文化事務處)

太空館館長李為君指,今次是太空館開館40年來最大的翻新工程,天象廳更換了全新直徑達23米的半球形屏幕,採用nano seam技術,由428塊屏幕無縫連接,解決了昔日播映時出現「一條條線」的問題,影像更清晰亮麗。投映設備亦升級,安裝了6部8K投映機,天象廳亦更換了更光更輕的3D眼鏡,配合播放3D影片。

座椅新增平板螢幕供觀眾選擇語言。 龍德文攝

天象廳座位數目有270個,跟翻新前一樣,但座椅物料是全新,每張座椅的右邊加設了電子屏幕,讓觀眾選擇收聽廣東話、、普通話、英文或日文旁白。

太空館翻新工程斥資3000萬港元,歷時14個月。疫情亦令工程難度增加,承建的外國公司一度停工,亦只能遙距指揮香港工程人員施工。

天象廳7月上映3齣全新電影。龍德文攝

翻新後的天象廳亦換上3齣新電影,包括《天外有天》、《古洞透天機》和3D的《穹蒼解密》,門票價格不變,前後座分別為24元及32元。因應社交距離措施,只會開放75%座位。館長李為君推介市民選購後排座位,能夠觀賞整個螢幕。

館長李為君講解天象廳翻新細節。龍德文攝

李為君亦期望,翻新後的氣象廳可為大眾講解天文知識,並與大專院校合作,培養天文人才。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外傭組織指疫情下外傭受虐問題嚴重 有印傭指被男僱主性侵

工務小組委員會通過新界北發展前期工程 首階段斥資近8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