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渣打看好港股下半年表現 料恒指第三季波幅介乎26000至30000點

渣打香港財富管理今天發表2021年下半年市場展望,預期經濟復甦有望進一步全球化。其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預測,恒生指數第三季走勢介乎2600030000點之間,並預計下半年波幅會較大。

該行料美國聯儲局今年第四季逐步減少買債,雖然仍然看好全球股市,但建議投資者管理回報預期及對波動增加作準備。

渣打財富管理認為價值股,即之前因疫情被低估的傳統股份如能源等,將在下半年繼續受惠經濟復蘇,有望再跑贏增長股。 同時建議投資者聚焦「顛覆性創新」股份,包括5G物聯網、金融科技、電子遊戲、電動車及醫療科技板塊。

該行建議投資者利用更多元化的入息策略去爭取收益,歐洲高息金融股有望受惠區內借貸回升,又認為亞洲及新興市場美元債估值合理,亞洲高收益債較歐美更具吸引力。

在外滙方面,該行料美元或將重現跌勢,預期美國在增長上的相對優勢逐步收窄,資金外流尋找更佳投資料將利淡美元;同時又認為歐洲及商品貨幣有望因而得到提振,亞洲貨幣受制於區內疫苗接種進度緩慢。

對於近日中國互聯網巨頭滴滴出行被內地監管機構要求下架,梁振輝表示,內地正在持續規管科網股,此舉由去年螞蟻金服事件中亦可見。不過他認為投資者都在期待有正面的消息,相信科網股會逐漸轉好。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92%小六學生獲派首三志願 有家長冒雨陪子女「叩門」

多間科企警告「起底」刑事化或撤出香港市場 林鄭月娥指修例只針對非法起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