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92%小六學生獲派首三志願 有家長冒雨陪子女「叩門」

2021升中派位結果於今日(6日)出爐。有學生獲派心儀中學,向家長報喜相擁。亦有學生派位結果不理想,在家長的陪同下冒雨前往心儀學校「叩門」。有小學校長稱,今年派位成績十分理想,接近九成四學生獲派首三志願。

 

有學生得知派位結果後,開心高舉派位紙向家長報喜。 (潘明卉攝)

 

早上八時,油蔴地天主教小學外已有大批家長在校外等候校方公布升中派位結果。該校今年接近九成四學生獲派首三志願,超過全港平均水平,校方表示派位成績十分理想。當中,八成半學生獲派第一志願,不少學生成功入讀九龍華仁書院、喇沙書院、拔萃男書院等傳統名校。

 

家長們緊張等待校方公布今年度派位成績。 (潘明卉攝)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校長余佩琴指,三分一學生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已獲錄取,十分滿意今年派位結果。 (潘明卉攝)

 

有學生慶祝獲派心儀中學。 (潘明卉攝)

 

陳同學獲派首志願的傳統名校九龍華仁書院。他表示疫情下,學習心態受到影響,網上學習容易偷懶,多得家人時刻督促。

陳太得知兒子派獲首志願亦感到十分開心,她表示自己昨晚擔心到睡不著,現在終於放下心頭大石。陳太補充,若兒子想去更好的名校「叩門」,她都會支持,並指已經準備好資料。

 

陳太表示自己很滿意兒子的派位結果,形容是「放下心頭大石」。 (潘明卉攝)

 

另一位鄺同學是新移民,同樣獲派到九龍華仁書院。他對於結果表示非常滿意,又指自己初來港時,對學習繁體字及英文感到困難,經過補習及老師的悉心教導下,終考獲佳績。他亦表示,疫情下網上授課不如面授課堂有用。

鄺爸爸則表示很感恩,多謝老師們對兒子的栽培及同學的鼓勵,令兒子很快適應到香港的環境,他亦笑稱自己昨晚擔心到失眠。

 

鄺同學獲派首志願九龍華仁書院,鄺生笑稱自己昨晚擔心到失眠。 (潘明卉攝)

 

譚同學(左)及黃同學(右)獲派真光女書院,她們都很滿意結果。黃同學表示自己日後需要跨區上學。(潘明卉攝)

 

有家長冒雨陪同兒子前往喇沙書院「叩門」。 (潘明卉攝)

 

有人歡喜有人愁,部分未能獲派心儀中學的學生,與家長冒雨前往心儀學校「叩門」。早上約九時半,鄧生陪同兒子到喇沙書院「叩門」。他表示兒子原本獲派港島區中學,但不是很滿意,於是陪同兒子前來。

鄧生指自己一家住在九龍區,如要「過海」上學很不方便。他又指,喜歡喇沙書院的教學,有提前為「叩門」做資料蒐集。

 

鄧生陪同兒子到喇沙書院「叩門」。 (潘明卉攝)

 

亦有家長表示一收到派位結果,便立刻前來喇沙書院「叩門」。黃太指,兒子本身獲派首志願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但都想再「搏一搏」。她又指昨日已經為兒子準備好所需文件,今日一收到結果就直接趕來。被問及若「叩門」不成功,黃太亦表示「會考慮遲一些插班」。

同樣陪同兒子到喇沙書院「叩門」的伍太則表示一家住在喇沙書院附近,如果能「叩門」成功,就能省下車程。對於是否擔心「叩門」失敗,她笑稱:「不怎麼緊張,行就行,不行就不行...就當來見識下。」

 

伍太指兒子獲派第二志願華英中學,喇沙書院是兒子的首志願。 (潘明卉攝)

 

伍太:「兒子想來搏下首志願喇沙書院,就算搏不到,能讀華都很開心。」她補充,自己預先有為兒子填好其他學校的「叩門」申請表,她認為九龍城區的學校普遍質素都挺好,所以不是很擔心。

教育局指本年度升中派位共約52,055名學生參加,在「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九成二學生獲派首三志願,較去年高2個百分點。教育局提醒,所有學生必須於限期內前往獲派中學註冊。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唐英傑案續審 劉智鵬指「光時」口號挑戰中央政權

渣打看好港股下半年表現 料恒指第三季波幅介乎26000至300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