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港大預測本港第三季GDP增長7.7% 全年增長6.5%至7.5%

香港大學(港大)公布本年第三季宏觀經濟預測,預期第三季實質GDP按年增長7.7%。港大又相信隨着推行疫苗接種計劃及環球經濟復甦,將會持續強勁的反彈。

香港去年全年經濟負增長6.1%,港大預計今年會轉至正增長6.5%7.5%,較上季預測的3.5%4.5%有明顯上調。另外,估計的第二季實質GDP增長亦由上季預測的4.9%大幅上調至7.7% 

失業率方面,港大預測第三季失業率為5.1%。本港3至5月失業率為6%,港大的預測數字呈大幅下降,不過相比疫情前的約3%水平仍有距離。 

市民最快下個月就收到消費券,港大指出,消費券計劃將會帶動本地需求,為持續強勁的經濟增長提供動力。同時亦指出,由本年第二季開始,增長主要由本地需求帶動,經濟會全面復甦。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港鐵連續兩年凍薪 工會:乘客量增 凍薪不合理

科學園人工智能展 港大研AI律師助估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