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醫護協會建議私家診所提供復必泰疫苗 防變種病毒在港擴散

病人醫護權益協進會建議,政府可讓私家診所幫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又籲市民盡快接種,避免東京奧運後變種病毒在港蔓延。

病人醫護權益協進會由多位私家醫生組成,包括(左起)副召集人周家明、召集氣人龐朝輝和感染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林緯遜。(左至右)龍德文攝

病人醫護權益協進會調查近一千名未接種疫苗的16歲或以上香港市民,分別有81%及71%受訪者支持醫管局及私家診所提供兩種疫苗選擇。現時私家診所因受冷藏問題所限,只提供科興疫苗。本身是私家醫生的病人醫護權益協進會召集人龐朝輝引述歐洲藥品管理局於五月通過的指引,指復必泰疫苗於一般藥物雪櫃存放的時間由五日增加至一個月。他指香港的私家診所一般都有其他疫苗的接種服務,認為診所也可以為市民接種復必泰。

現時復必泰疫苗只由社區中心提供。龍德文攝

龐朝輝表示部分市民傾向於私家診所接種,但有68%受訪者因為擔心身體狀況不適合而未接種疫苗。龐指家庭醫生對病人有更詳細了解,市民在接種前諮詢醫生意見,才放心接種疫苗。

私家診所只提供科興疫苗。龍德文攝

東京奧運即將開幕,龐朝輝指出奧運有兩個防疫漏洞,分別為隔離時間過短及非強制性疫苗接種。來自有Delta變種病毒傳播的國家的運動員抵達東京後,只需隔離3天,而病毒潛伏期可長達14天,可能有染疫者未被檢測而傳染給其他選手。龐擔心香港運動員比賽時染疫,回港後會造成第五波爆發。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多間科企警告「起底」刑事化或撤出香港市場 林鄭月娥指修例只針對非法起底行為

港鐵連續兩年凍薪 工會:乘客量增 凍薪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