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撤回悼念梁健輝議案 幹事會道歉及辭職

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前日通過動議,深切哀悼七一刺警案疑兇梁健輝,及感激他為港犧牲,遭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及政府譴責。評議會今日(9日)凌晨召記者會就事件道歉,宣布撤回議案,學生會幹事會全體成員會辭職。 

在記者會上,港大學生會會長郭永皓表示,悼念梁健輝的議案內容嚴重不當,學生會無意鼓勵任何非法行為,宣布撤回議案。郭永皓又指意識到事件的嚴重性,為大學與社會帶來影響,對此深感抱歉,出席的學生會成員全體鞠躬道歉,並承諾日後會謹言慎行。

評議會在凌晨召開記者會,郭永皓在場讀出聲明。(司徒國成攝)

被問到校方有否施壓以及警方有否接觸他們,郭永皓表示不作評論又指:「事件發展到今時今日這個地步,不但對港大的同學造成很大影響,亦辜負了前人建立的東西。」

在場學生會成員全體鞠躬道歉。(司徒國成攝)

港大學生會文化聯會、學社聯會及體育聯會(三聯會)其後亦發表聲明,稱沒有參與議案討論,強調三聯會多年來維持政治中立,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聲明中表示,三聯會對七月一日有包括公職人員在內的人士受傷深表同情,並譴責一切對公共安全有危害之行為。

就學生會撤回議案及道歉,港大校方在截稿前未有回應。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昨日批評有關動議支持暴力及不能接受,又指歡迎國安處調查,並考慮開除涉事學生學籍。保安局亦譴責港大評議會做法,強調任何人宣揚恐怖主義或煽動實施恐怖活動,都可能觸犯國安法。現時港大學生會評議會Facebook專頁及網站皆已關閉。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初選47人案再提堂 案件押後至9月23日

英基學生校內建太陽能發電網獲獎 望教育年輕一代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