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英基學生校內建太陽能發電網獲獎 望教育年輕一代可持續發展

英基四名學生助學校制定可持續發展方案,於校內建立太陽能發電網絡,推動可持續發展,並獲得「中電創新節能企業大獎」,他們指希望透過此計劃教育年輕一代可持續發展。

四名獲獎學生Ankita Joshi、 Taylor Chung、Zareen Tasnim 和葉家瑋,分別就讀英基學校協會轄下的英基啓新書院,以及英皇佐治五世學校。他們的可持續發展方案主要是發展太陽能發電,自2019年2月起在八間英基學校建立大型太陽能板網絡,發電容量達500千瓦,能提供相當於香港110戶4人家庭一年所需的電力,減少達280噸碳排放。

四名英基學生葉家瑋(左一)、Ankita Joshi(左二)、 Taylor Chung(右一)和Zareen Tasnim(右二) ,助學校制定可持續發展方案。(王愷澄攝)
他們自2019年2月起在八間英基學校建立大型太陽能板網絡,藉此推動可持續發展。(圖片來源:英基學校協會)

方案其他措施,包括在校園內增添植物多樣性、設置紙包飲品回收箱,以及成立潔淨空氣委員會等。

四位同學表示,希望藉著這計劃推動其他學生關注氣候變化及可持續發展,並鼓勵他們動手參與。但他們坦言,最困難是要向其他人宣傳可持續發展計劃,指很多香港人都不願意改變。

他們又指,向較年幼的學生宣傳計劃時,發現很多人都認為沒有價值、沒有資源,就不去嘗試實踐創新的想法。因此,他們亦希望透過今次獲奬,鼓勵大家將遠大的想法實踐出來,即使是學生亦可做到,「年紀只是一個數字」。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撤回悼念梁健輝議案 幹事會道歉及辭職

楊明不小心駕駛案控方反對推翻認罪 指認罪答辯嚴肅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