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啟鑽苑預計10月揀樓 暫不全面重推租置公屋計劃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宣布,今期綠置居鑽石山啟鑽苑會於10月揀樓,又表示不會考慮全面重推租置公屋計劃及協助公屋富戶購買資助出售單位。

房委會今日舉行公開例會,宣布2100個綠置居啟鑽苑單位,及約800個租者置其屋計劃的回收單位,預計於10月展開揀樓程序,會上未有透露會在何時舉行攪珠。

房屋署署長王天予表示知道社會上有聲音,建議房委會在現有的39個租置屋邨以外重推租置計劃,但她指目前公屋供應嚴重不足,全面重推計劃會進一步減少可供編配的公屋單位數目,令申請公屋的輪候時間惡化,因此現時不會考慮全面重推租置計劃。

對於有房委會委員建議,向公屋富戶提供誘因,如將公屋富戶所繳交的額外租金儲起,以協助富戶購買資助出售房屋,騰空公屋單位,王天予回應指,如果為公屋富戶增添置業上的資助,或會令其他公屋租戶及未能獲公帑資助置業的市民感到不公,有關建議要謹慎考慮。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書展後日開鑼 書商推接種疫苗優惠

調查指近7成家長計劃送子女海外升學 英國成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