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將盡快安排區議員宣誓 林鄭月娥:今屆區議會「極端政治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今屆區議會極端政治化,對此感到可惜,將盡快安排區議員宣誓,同時加強教育,推動國民身分認同。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對有人侮辱官員、反對國家及政府感到可惜。對於陸續有區議員在宣誓前辭職,林鄭月娥指,區議員可能閱畢負面清單後「心中有數」而辭職,並形容今屆區議會「極端政治化」,會盡快安排區議員宣誓。

 

林鄭月娥亦指,國民身分認同或國家主義教育需潛移默化,並非以書本教學,因而於2018年起列中國歷史為初中必修科,令學生藉學習中國文化,從小培養身分認同,從而愛國。

 

另外,林鄭月娥指已向中央提交報告爭取與內地通關,希望能逐步開放配額予有需要人士,又指現時並無通關硬指標,但抗疫能力亦為說服中央通關原因之一。林鄭月娥亦指不會輕易放棄「清零」,呼籲市民接種疫苗達致群體免疫,增加及早通關機會。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紀錄片:殞落。記中大學生會】

書展後日開鑼 書商推接種疫苗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