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貿發局指不會審查或下架書展書籍 已打針中午前可免費入場

香港書展明天開幕,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稱當局不會預先審查參展書籍,亦無權要求參展商將書籍下架。另外,已接種新冠疫苗人士中午前可免費入場。 

書展為期7日,明早10時起在灣仔會展舉行。今屆亦是《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首次書展,對於有人憂慮時政書籍會被審查,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書展是自由開放的平台,只要符合香港法律,任何書籍都可展出,貿發局作為推廣貿易的機構,並沒有權力審查參展書籍。 

周啟良又表示,不認為這次書展會沒有政治書,亦未獲悉任何部門會入場審查。被問到接獲投訴後,會否將有關書籍下架,周啟良指當局無權禁止參展商出售任何書籍,只會將有關投訴轉達給參展商,並不會主動報警。他亦多次強調,參展商應自行確保參展書籍沒有違法,如有疑問,應諮詢相關部門意見。他相信,參展商有能力知道《港區國安法》的界線。

除了多間書商會向已打針市民提供優惠之外,書展亦讓接種過至少1劑新冠疫苗人士免費於每日中午12時前入場。優惠先到先得,首2日名額為每日1萬個,其後5日則為每日3000個。

防疫方面,當局會在人流高峰期間,讓入場人士在會議廳等候,減少傳播風險。另外,所有書展工作人員均需已打針或接受檢測。

書展明天開幕,展內文藝廊中設有「我們的快樂回憶 — 兒童樂園」展區。(司徒國成攝)
書展亦會展出李小龍照片、剪報、相關藝術作品及收藏品等。(司徒國成攝)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調查指近7成家長計劃送子女海外升學 英國成首選

WWF將波士頓龍蝦列入「避免食用」級別 指捕撈威脅瀕危露脊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