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最新失業率回落至5.5% 近14個月低位

政府公布最新失業情況繼續有改善,4至6月的失業率為5.5%,較3至5月跌0.5%,連續4個月回落,亦創近14個月低位。就業不足率亦下跌至2.5%。勞工處舉行一連兩日招聘會,提供超過1,800個職位空缺。

本港失業率由今年初7.2%的高位,回落至最新的5.5%,最新失業人數有21.3萬人,現時失業情況與去年2至4月的5.2%相若。大多數經濟行業的失業率均較上月有改善,其中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下跌0.9%至8.5%,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亦下跌1.3%至10%。

就業不足情況亦有改善,由2.8%下跌至2.5%,就業不足人數下跌至9.6萬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認為,勞工市場會隨着疫情穩定及外圍環境好轉而進一步改善,預期消費券計劃亦有助復蘇。他又呼籲社會各界積極接種疫苗,以便經濟活動全面復蘇。

另一方面,勞工處聯同工聯會今明兩日舉辦招聘會,約有40間機構合共提供超過1800個職位空缺,吸引不少求職人士到場,亦有現正就業人士希望轉職,截至下午四時許,逾700多人到場。

有求職者即場填寫工作申請表格。(司徒國成攝)
求職人士中不乏外籍人士。(司徒國成攝)
有人帶同子女到招聘會。(司徒國成攝)

郭先生一早到場,他原本做倉務員,公司因為疫情無法繼續運作,遣散員工,郭先生已失業數個月。他指疫情下找工作相當困難,遞交求職信後連「見也不肯見,完全沒有機會」,今日能在現場找到一份心儀的工作,並有幸即場面試,對招聘會感到滿意。

失業多時的郭先生在空運公司的攤位即場進行面試,獲安排第二次面試。(司徒國成)

到此尋求轉職機會的Kenny則表示,希望透過轉工擴濶見識,可惜未能在場找到心儀工作。對於政府如何能幫助市民就業,Kenny認為政府可資助僱主刊登聘請廣告,增加各職位空缺的曝光率。

Kenny希望轉工,但未能在現場找到心儀工作。(司徒國成攝)
勞工處今日在麥花臣場館舉行一連兩日的招聘會,參加機構每天不同。(司徒國成攝)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中大研究:兒童患睡眠窒息症增加長大後患高血壓風險

唐英傑案控辯雙方完成結案陳詞 下周二裁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