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女拔誕兩狀元 陳愷盈為超級狀元冀讀醫

傳統名校拔萃女書院是今年唯一一間有兩個狀元,分別是陳愷盈和李卓藍,其中陳愷盈更為超級狀元。陳愷盈與李卓藍都是就讀理科,修讀化學、物理、生物,其中陳在數學延伸部份獲得5**。一人想在本港讀醫,另一個計劃到英國讀法律。

 

 

超級狀元陳愷盈(圖右)打算留港讀醫,狀元李卓藍(圖左)計劃到英國升讀劍橋大學法律系。

 

疫情下,學校沒有安排兩名狀元會見傳媒,只透過電郵回覆記者問題。超級狀元陳愷盈表示對結果興奮,雖然對自己有信心,但沒預計考獲超級狀元。她冀留港修讀醫科以回饋社會。加上疫情,她更明白醫學的重要,「希望能成為醫生,或參與醫學研究,幫助有需要的人。」

 

李卓藍則計劃到英國升讀劍橋大學法律系,她希望鑽研社會議題,完成學業後回港發展,「我喜歡香港的文化,也不捨得香港的家人,故不會移民。」

 

疫情下,網課代替面授課程,陳愷盈指備試時間充裕,「盡量善用時間,每天訂立明確目標,如在今天之內要溫習那單元,學習更有效率。」李卓藍表示要保持自律,要有恆心,「特別在疫情期間在家溫習也不要分心。」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中大暴動案兩學生暴動罪成 判監4年6個月及3年9個月 法官:為保公眾利益判阻嚇性刑罰 年輕非減刑理由

申訴專員:食環署蚊患指數籠統 防治鼠蟲隊監管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