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動漫節容納人數收緊至一半 有部分攤位仍迫滿人

香港動漫電玩節(動漫節)今早開鑼,政府前日宣布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場地容納人數縮減至一半,惟部分攤位仍擠滿人。主辦商呼籲入場人士盡量在兩個半小時後離開,有人表示不會遵從。

動漫展今早10時開幕,入口有多名保安防止入場人士衝入展覽內。為免過多人聚集,現場實施人流管制,入場人士需要排隊分批進場。近下午4時,龍尾排至海港中心,市民需繞過灣景中心及瑞吉酒店才能入場。展覽廳內不算擠逼,但部分較受歡迎的攤位仍然迫滿人。

現場實施人流管制,入場人士需排隊並繞過多個地方方能入場。(司徒國成攝)
有攤位迫滿排隊人士,人數一度過百。(司徒國成攝)

大會規定「角色扮演」(Cosplay)人士亦須佩戴口罩,並表明即使戴頭套扮演幪面超人,頭套內或外亦須戴口罩。雖然大會建議使用外科口罩,但有人以個人照片為主題參展,佩戴着透明口罩。

參展人士為使自己面容清晰可見,佩戴透明口罩。(司徒國成攝)
現場未見戴頭套Cosplay人士將口罩戴在頭套外。(司徒國成攝)

Joseph與朋友今早排了一小時才能進場,打算來選購模型,不過尚未找到合心儀商品。他表示去年已打算參加動漫節,惟活動因疫情嚴峻而取消,感到可惜。對於主辦商呼籲進場後2.5小時便離開,Joseph表示自己排隊很久,不會過早離場。

Joseph(右)去年因為疫情無法參加動漫節,今年活動順利開幕,便一早與朋友排隊入場。(司徒國成攝)

陳先生穿着女僕裝到場,他認為穿特色服裝是動漫節其中一個重要元素,也希望自己能更融入現場氣氛,因此特意悉心打扮。他是第一次穿着女僕裝來動漫節,預算用3000元購物。

陳先生表示自己穿女僕裝並不算Cosplay,穿着特色服裝入場是希望能夠融入動漫節氣氛。(司徒國成攝)
展內有各式各樣的Cosplay。(司徒國成攝)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申訴專員:司法機構停分享傳譯員名單 令執法部門難找傳譯員 專員建議:盡快建立中央資料庫

東京奧運開鑼 市民望能紓緩社會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