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珠寶展首次讓公眾人士入場 疫情下參展商主打本地零售市場

第37屆香港國際珠寶展及第7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今日舉行開幕典禮,展期至本周四(29日),下午人流不俗。有本地參展商負責人說生意一般,因為疫情下甚少海外及內地買家,故現時主要客源來自本地零售顧客及設計師。

兩展實體及網上展覽並行 展出特色精品

今次兩個珠寶展首次以實體及網上同時舉行,亦是自疫情以來貿發局舉辦的首個實體貿易展,其中網上展期至8月5日。

今屆共有440家參展商,大部份為本地,亦有部份海外展商參與,包括美國、意大利及印度等地。另外,展覽亦設置虛擬視訊室予參展商與海外買家洽商。

下午珠寶展人流較多,大型展位有不少人士駐足觀賞珠寶珍品。部分展區展出不少罕見珠寶,包括用上天然南非鑽石及罕有斯里蘭卡藍寶的藍寶石及鑽石套裝,以及鑲嵌外太空隕石碎片的隕石戒指。

隕石戒指(左)、藍寶石及鑽石套裝(右)。(貿發局照片)
香港國際珠寶展下午人流較早上多。(梁倩穎攝)

公眾首次可入場 成參展商主打目標

展覽首度公開予公眾人士,待業中的陳小姐首次參觀珠寶展,她本身對珠寶興趣不大,因有免費請柬所以來開眼界。

主要賣珍珠及手飾的本地參展商江先生反映,本地珠寶買家人流跟疫情前差不多,今日反而多了公眾人士入場選購珠寶。而另一位珠寶展商銷售總監鄭嘉榮亦指,甚少見到內地或海外買家,故本地客人成為重點。他估計是因為出入境限制及寶石進口清關手續麻煩所致。

今次展覽主要客源來自本地零售客人。(梁倩穎攝)
本地設計的淡水珠吊飾。(梁倩穎攝)
本地參展商負責人江先生說展覽至今只有一位來自意大利公司的海外買家。(梁倩穎攝)
江先生指今次展覽較多人購買珍珠項鍊及設計吊飾。(梁倩穎攝)
大堂展出「香港珠寶設計比賽」得獎作品︰包括鑲著黑翡翠及珍珠的扇形項鍊「安日隨風」(左),切合「光.影」主題,提醒人們黑暗過後終會見到陽光;「南鳥北返」(右)則描繪冬去春來的侯鳥胸針,寄語光與影共存才能展現精彩。(貿發局照片)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浸大新學年停收學生會費 國安教育課程列畢業必修

從香港劍神到奧運金牌 開朗男孩沉穩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