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奧運200米自由泳奪銀 何詩蓓:每次都跟獎牌都差少少 終於有獎好開心 ! 大批市民在商場見證歷史一刻

港隊奧運再創佳績,香港選手何詩蓓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以破亞洲紀錄成績,奪得香港歷史首面游泳銀牌,為香港取得東奧第二面獎牌,香港市民在商場為她打氣。

何詩蓓:「每次都跟獎牌差少少,終於有獎好開心。」(Now TV 新聞截圖)

何詩蓓今日香港時間朝早九時多,出戰奧運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並贏得銀牌,創下香港歷史紀錄。何詩蓓在比賽中頭150米一直領先,到最後50米被澳洲選手Ariarne Titmus超前,以1分53秒50奪金,何詩蓓以1分53秒92完成比賽,破亞洲紀錄奪得香港歷史性銀牌。

何詩蓓頭150米一直領先,市民歡呼喝采。
比賽結束後市民情緒依然高漲。

一上水,何詩蓓即接受本港傳媒訪問,她談到近幾年比賽的心路歷程,表示多次與獎牌無緣。她說:「五年前在巴西里約奧運會,跟自己說希望下屆可以入到決賽,跟着2017年我在200自世錦賽排第5,2019年的世錦賽第4,次次跟獎牌都差好少,現在終於有了,好開心。」何詩蓓指自己是「短速」的泳員,面對美國和澳洲等400米的泳員,就知道自己開始就要衝刺,「佢地最後50或100米一定游得快過我,所以我都係Focus返自己個比賽到」。何詩蓓指達到訓練時1分53秒的目標,她感謝香港和美國的教練和父母一直支持自己,「無佢地唔會有今日我嘅成就。」她希望自己和劍擊奪金的張家朗可以推動比賽中的香港運動員,以及在香港的其他泳手。

市民觀看比賽時心情激動,不時拍打充氣棒以示支持。

即使比賽在上班時間舉行,仍然有香港市民專程到商場,一齊看比賽,為何詩蓓打氣。何詩蓓出場及比賽時一直有市民歡呼,不時有人高叫「香港加油」以示支持,商場亦有贈送充氣棒給市民。黎小姐表示有香港選手能晉級游泳等大型比賽,十分值得支持。她指觀賞比賽後心情激動,「都知道何詩蓓預賽的成績優異,因此對她有信心。」袁小姐與朋友一同觀看決賽,她表示何詩蓓發揮得很好,奪得銀牌後心情興奮。

袁小姐(中)得知何詩蓓奪得銀牌後心情興奮,並期待港隊其他的比賽。

封面圖片來源: Mine Kasapoglu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國安法首案被告唐英傑罪名成立 周四判刑最高可判囚終身

【區議員宣誓】前進或淡出 兩代辭任區議員的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