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70歲或以上長者可即日打針 接種中心早上現人龍

70歲或以上長者今日起可在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領取「即日籌」,在當天指定時段內接種新冠疫苗。有長者指「即日籌」安排方便,亦有人說該區中心近一個月預約額滿,難以預約,因此來領取「即日籌」打針。

接種中心早上有人龍 已派發約50籌

「即日籌」派發時間由每日上午7時45分開始,數量有限,派完即止。

今(29/7)早7點半,元朗體育館前已有約20人排隊,大多數是長者,有家人陪同老人家取籌。直至7點45分,大約有30人可即時進入接種中心內打針,其後有零星長者到場領取今天9時的「即日籌」。元朗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派發200個籌,目測今早已派發約50個籌。

今早7時半,元朗體育館前已有約20人輪候取籌打針。(梁倩穎攝)
零星長者到「即日籌」登記處領取今天稍後時段的籌。(梁倩穎攝)

有長者指難以預約打針 「即日籌」安排方便

73歲黃太太不懂自己網上預約,因為看到可以即日打針的報道,決定到接種中心排隊取籌。而74歲駱先生從未試過網上預約,但見「即日籌」安排方便就來打針,形容是「德政」。有數名長者稱之前嘗試過網上登記,但該區中心近3星期的預約期額滿,因此決定取籌打針。

不過亦有成功預約的長者同樣到中心取籌。80歲何先生今次取籌打第二劑疫苗,因早前更改預約延後太久,想盡快打針便來,「有得打就打」。另外有長者為了參加游泳比賽,趕及在報名截止前完成兩劑疫苗接種而提早取籌打針。

70歲陳先生之前亦曾預約過打針,但當時因為見到不少疫苗相關事故而卻步。不願上鏡的他說今天突然想打便來,並沒有跟家人商量,但稱一直都有做身體檢查。

政府發言人說,希望「即日籌」可以更方便長者接種疫苗。當局呼籲他們無須過早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輪候,並稱稍後會考慮將「即日籌」推展至60歲或以上人士。

74歲駱先生取得今早9時籌後到附近長椅坐下等待。(梁倩穎攝)
長者接種疫苗後步出元朗體育館。(梁倩穎攝)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區議員宣誓】前進或淡出 兩代辭任區議員的進退

【首宗國安法案件】唐英傑案辯方指未有造成嚴重傷亡望輕判 明下午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