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何詩蓓100自再奪銀牌 何詩蓓:「心態一定會影響表現」 大批市民到商場為港隊打氣

港隊游泳代表何詩蓓今日在奧運女子100米自由泳再奪銀牌,為香港贏得今屆奧運第三面獎牌,亦是香港第一位運動員在奧運奪得兩面獎牌,創下歷史。何詩蓓:「游之前無太大期望,亦都無太大壓力。盡量以平常心,越冷靜越好。」她亦感謝香港市民一早支持她。市民在商場為何詩蓓打氣,為香港創歷史佳績感興奮,不少市民表示日後會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

何詩蓓今早9點59分出賽,以52秒27完成賽事,成績再破亞洲紀錄,第一名的澳洲選手麥基昂僅僅慢0.31秒。

比賽完結後,何詩蓓接受本地傳媒訪問表示:「出場時只是想著好好享受這100米,現在再創另一個最佳時間,亦拿到另一面獎牌,是很開心的事。」她又承認心態是比賽勝出的關鍵,「比賽的時候80%與心態有關,只有20%與體能及訓練有關,所以心態一定會影響表現。」她指最後25米全部人都很接近,所以最後10米都是垂下頭直衝。被問到放棄接力,她指是教練決定,又指教練及隊員都很支持她,又說沒有他們都不會有今日成就,獎牌應該與大家分享。她又提到游水比賽都是早上,感謝香港市民一早起身支持她,覺得很感動。

何詩蓓在奧運奪得第二面銀牌,為港隊爭光。(圖片來源:港協暨奧委會)

不少市民一早專程到商場觀賽,為港隊再摘銀歡呼,商場亦提供手幅及充氣棒給市民助興。劉小姐舉起手幅應援,為港隊再下一城感高興,「這是歷史性時刻,為香港感開心」。她又表示以後會繼續支持港隊,希望媒體能多宣傳香港體育。謝小姐帶同女兒觀賽,得悉賽果,形容心情激動,「看到香港運動員很努力,發現努力便會看到成就。」她又笑言經歷今次奧運後,盼女兒學多些運動,會讓她學游水。

衝線一刻,市民激動拍手,並大叫「加油」。(盧芍霖攝)
劉小姐舉起手幅為港隊打氣。(盧芍霖攝)
謝小姐笑言看完奧運想讓女兒學游水。(盧芍霖攝)

商場內亦有市民留步觀看羽毛球混雙銅牌賽,支持港隊選手鄧俊文及謝影雪首次殺入四強,惟二人以0:2敗給日本隊渡邊勇大及東野有紗。

黃先生認為今場賽事對手較強勁,鄧謝二人在比賽場上會有一定壓力,有這樣的比數已算不錯。他表示自已一向有關注香港羽毛球賽事,「希望今次香港隊有這樣的突破,可鼓勵更多羽毛球運動員,亦希望政府不只是在言語上支持體育,在訓練各方面也要多加支援。」另一名市民劉先生認為今年奧運香港運動員在不同的賽事也有突破,會多加支持他們,「可能會關注運動員的社交媒體,見到他們有其他比賽,會呼籲更多人收看及支持。」

黃先生認為鄧俊文及謝影雪在羽毛球混雙銅牌賽的表現已算不錯。(盧芍霖攝)
劉先生表示日後會多關注香港運動員。(盧芍霖攝)
有市民持手幅對著銀幕自拍。(盧芍霖攝)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區議會宣誓】 拒辭職留下來堅守崗位 破產也要對選民守承諾

首宗國安法案唐英傑被判囚9年 警方警告庭外市民違反限聚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