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中電上半年總利潤跌23.2% 第二期中期股息維持0.63元

中電控股(00002)表示,受中國內地煤價高企及澳洲極端天氣等影響,集團上半年總利潤減少23.2%至46.15億元。中電今日股價最多跌1.8%,收市報79.15元,跌1.31%。

中電宣布第二期中期股息每股0.63元,上半年合計派息1.26元,與去年相同。集團董事會表示,雖然上半年業績未如理想,但對公司前景有信心,因此維持股息不變。被問到會否派特別股息,首席執行官藍凌志在業績記者會上表示,集團討論過後未有該打算。

瑞士信貸集團在中電公布業績後,發表研究報告指,預期中電會持續在內地探索可再生能源電網項目的投資機會,並指中電仍能保持穩定中期派息,因此維持「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為88元。

集團上半年營運盈利下跌7% 至56億元,其中香港電力業務增長3.6%至38.85億港元,但中國內地及澳洲盈利則分別大跌23.2%及29.9%。集團表示,澳洲業務受一宗長時間的訴訟達成和解而錄得㇐次性的支出,及為受極端天氣影響的雅洛恩煤礦場影響提撥準備,導致公司額外開支10.42億元,拖累上半年業績表現。

政府訂立2050年碳中和目標,中電表示正與政府緊密合作。另外,集團亦表示將進一步投資大灣區,認為除了發電,也可投資於能源管理、交通運輸電氣化、數據中心、新能源基礎建設等項目。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長者多用消費券買餸 商戶指短期內生意增加

涉上水搶警槍暴動案 少年認拒捕否認暴動襲警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