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長者多用消費券買餸 商戶指短期內生意增加

5000元電子消費券計劃,550萬名7月14日或之前登記的市民,已透過四個平台獲發放首期2000元消費券,政府期望可以帶動疫情下的經濟。有市民表示,2000元很快用完,亦有人指使用消費券購物很方便,希望政府可以再派發。有商戶則表示,消費券對生意有幫助。

用八達通登記消費券的不少市民像梁婆婆一樣,利用消費券買餸及日常用品。(王愷澄攝)
部分商店貼出告示表示會接受使用消費券。(王愷澄攝)

在馬鞍山新港城街市,不少檔口都接受消費券電子支付,84歲的梁婆婆在街市用領取了消費券的八達通買了一盤雞蛋,表示很高興:「我女兒幫我登記,甚麼都買,有得用(消費券)就用來買,很方便,用八達通很方便!」同樣用八達通登記了消費券,70歲的陳太表示昨日才收到的2000元消費券「已經差唔多用完」,而且用八達通購物很方便,希望政府能多派消費券。

在馬鞍山新港城街市,不少店舖都貼有可以使用電子支付的貼紙。(王愷澄攝)
65歲的葉女士指,街市不是每一檔都可以使用消費券付款。(王愷澄)

「多咗$5000使」固然開心,但有人認為消費券實際幫助有限。73歲的黎太指,會用消費券購買日常用品,但就搖頭表示消費券對她沒有幫助:「很快會用完,現在買甚麼都貴。我還好,但有些較窮的人會更辛苦。」而65歲的葉女士就表示她的兒子幫她用八達通消費券,又指會用消費券買餸,但不是很方便,街市不是每檔都接受用消費券付款。

政府推出消費券是希望「大家齊齊消費,帶旺經濟」,有商戶亦指,這兩天生意都不錯。在馬鞍山街市的一間凍肉店,可以使用八達通、WeChat Pay HK及支付寶付款,老闆成先生表示,消費券派發後多了人使用電子方式付款,又指消費券吸引更多人出來消費,短期內對店舖的生意有明顯幫助。

但另一間賣鞋的店舖就表示沒有多了顧客,也不是很多人用消費券付款:「我們賣鞋的,人們有需要先買,不會因為有消費券就來買,賣餸的店舖會多人用。」店主又表示,自己都有用消費券買餸。

在馬鞍山街市經營凍肉店的成先生表示,消費券計劃吸引更多人消費,能短期內帶動收益。(王愷澄攝)
有賣鞋的店舖就指消費券對生意幫助不大。(王愷澄攝)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區議員宣誓】過半議席懸空 議會重上軌道無期

中電上半年總利潤跌23.2% 第二期中期股息維持0.6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