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電腦節月底開鑼 大會推電子消費

香港電腦通訊節將於8月20日至23日於灣仔會展中心舉行,香港電腦商會預計近日發放的第一期電子消費券能刺激市民消費意欲,同時希望藉此推動電子消費。

香港電腦商會創會會長張耀成表示對電腦節有信心,雖然限聚令下室內場所只能容納場地容量的一半,他估計入場人數由2019年的70萬下跌至30至40萬。但因政府發放了第一期2000元電子消費券,他預計今年的總消費額達3.3億,比2019年高10至15%。

香港電腦商會會長張耀成介紹今年電腦節新設的展覽區。

為鼓勵入場市民消費,主辦單位會發送面值10元至500元的現金消費券予入場人士,總值300萬元。張耀成指「消費意欲最緊要」,他表示過去超過九成入場人士都會使用電腦節發送的現金券,相信加上政府發放的消費券,消費額可彌補減半的入場人數。有參展商表示過去一年疫情,反而帶動電子產品的銷售,估計今屆電腦節的生意額比去年上升至少一成。

張耀成(左)表示電腦節適逄消費卷熱潮,對生意額有信心。

今屆電腦節的場地比前年大三分之一,總共有200間公司參與,主辦單位指會場內可容納約6700人。參考今年書展的安排後,主辦單位額外預留一個可容立2000人的展館,供排隊等待入場的市民參觀,毋需在會場外等候。

電腦節門票為35元,不設預售票,市民可透過電腦節應用程式獲得門票或貨品折扣。為推動電子支付,主辦單位指今年不設現金購票,市民可選擇大會指定電子支付服務商或政府發放的4種電子支付平台購票。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楊潤雄指教職員有責任保護學生 有學校社工批評強制打針是「道德綁架」

澳門全民檢測大排長龍 賀一誠為系統故障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