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港隊一日添兩銅 女團乒乓、空手道齊創歷史

港隊今日於東京奧運再摘兩面銅牌,分別由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於女子乒乓團體賽,及劉慕裳於空手道個人形項目奪得。而李慧詩則於單車凱林賽失利,排名得第8 ,香港累計取得5面獎牌。

 

奧運新項空手道摘銅 劉慕裳:多累也搏盡無悔

香港代表劉慕裳於空手道個人形項目中取26.94分,以0.42分之差打敗土耳其代表,獲得銅牌。空手道為本年奧運新增的5項運動項目之一,亦是2 9歲的劉慕裳唯一參戰奧運的機會。

香港代表劉慕裳於空手道個人形項目中打出「北谷屋良公相君」的套式,取得銅牌。

賽後劉慕裳激動落淚,對贏得銅牌感到開心。她指早年曾演繹同一套拳,但是次在風格上有改變,也在細節上掌握得更好。是次劉慕裳所演繹的套式是曾在2017年使用的「北谷屋良公相君」,總分為26.94分,技術表現為18.9分,運動表現為8.04分。

劉慕裳亦指,今天連續比賽雖然累,但也拼盡全力。「在今天上午比賽後超級累,但出場前跟自己說無論多累,也要搾乾自己最後的力量出來,我不可讓自己後悔。」她亦感激親友和市民的支持,認為能站上奧運舞台已經很滿足。

不過這個新項目,亦可能是最後一年,因空手道未有納入下屆巴黎奧運之中。

 

港女乒乓復仇摘銅 蘇慧音:一分一分打

今日女子乒乓團體賽中,港隊代表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出戰,以場數3比1打敗德國摘銅,獲得香港女乒乓球隊史上首面奧運獎牌。港隊與德國隊曾於上屆奧運交手落敗,是次德國更是原班底上陣,最終港隊扳回一城打敗德國隊。

港代表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賽後激動慶祝。

港代表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於賽後接受訪問,三人表示對獲銅牌感激動,指是次表現較過往成熟。在兩場單打取得勝利蘇慧音指,一開始取一場勝已覺得「很不可能」。「其實我自己也被結果嚇到,我打算一分一分打,因為之前有跟她們打,結果都是慘敗。」她指,是次奧運經歷,她感激兩位隊友的帶領,認為她們的扶持是「勝利的很大因素」。

不少市民觀看奧運直播支持香港代表。

杜凱琹指今次奧運在心態上有很多轉變:「今次經歷很多起伏,從混雙到今天最後一天,我覺得自己在心態上很有收穫。」她也感謝香港市民對她們的支持,最近收到很多祝福,指這些對她們「意義很大」。

參戰三次奧運的李皓晴亦指,希望是次佳績可以推動香港年輕人加入成為全職運動員:「其實要從學生轉做全職運動員,是個很大的抉擇。我希望今次拿到這麼好的成績可以不斷推動,給家長信心,可以大膽讓小朋友參與乒乓球的專業道路。」

 

李慧詩凱林賽失利 僅得第8 市民:落敗仍會支持

李慧詩在2012奧運凱林賽奪銅,不少市民都期待她再創佳績。

2012奧運凱林賽銅牌得主李慧詩晉身準決賽後落敗,未能擠身決賽,無緣獎牌。最終於名次賽中得第2,總成績第8。在準決賽中,李慧詩被對手包圍,未能成功發力突圍。教練沈金康賽後指並不感意外,但認為李慧詩表現不錯:「不能夠發力,位置不利她把能力表現出來,是很可惜。但這是凱林賽,是千變萬化的。」

觀看直播的黎先生指,不論輸贏都會支持香港隊。

觀看直播的黎先生指,賽前預計李慧詩能「衝牌」。他認為她表現沒有失誤,未能得牌是「被害」。他更指,不論輸贏都會支持香港隊。「當然支持,我認為她沒有表現得不好,不論如何都會支持她。」

而李慧詩明天將轉戰爭先賽,與另一名香港代表李海恩一同出戰200米計時資格賽。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選舉舞弊案 區諾軒黃耀明獲撤回控罪 黃耀明:香港人繼續唱下去,撐下去

工展會購物節於亞博舉行 消費券增「掃貨」意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