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選舉舞弊案 區諾軒黃耀明獲撤回控罪 黃耀明:香港人繼續唱下去,撐下去

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及歌手黃耀明被控違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案件今日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控方不提證供起訴。法主任裁判官下令兩人自簽守行為18個月。黃耀明離開法庭時,唱出《問我》:「面對世界一切,那怕又如何,全心保存真的我。」以回應記者提問。

黃耀明到達東區裁判法院提堂。龍德文攝

黃耀明因參與2018年3月3日區諾軒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辦的立法會補選造勢大會,被廉政公署以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條例》起訴,他在造勢大會上獻唱《一日一禁果》及《It’s My Party》,表演結束後呼籲在場人士投票給區諾軒「3月11號選區諾軒」。他被指以提供娛樂賄賂選民投票,案件今日提堂,多名演藝界人士到場旁聽,包括演員葉德嫻、歌手何韻詩及填詞人周耀輝。

歌手何韻詩到場旁聽。龍德文攝

辯方律師希望能以簽保守行為處理,控方律師指雖然選舉舞弊屬嚴重罪行,但黃耀明只是被邀請到大會唱兩首歌,而且沒有報酬,考慮到案情較輕及黃耀明的背景和態度後,同意簽保守行為。裁判官羅德泉考慮後准許控方撤回控罪,黃耀明需繳付2000元並簽保守行為18個月,期間需保持公眾安寧,行為良好及不得干犯涉及選擇舞弊的罪行。

黃耀明離開法院接受訪問時,有人舉起「撐區諾軒,政治檢控可恥」字句。龍德文攝

黃耀明離開法院時表示自己只是用歌聲講出想講的話,並非娛樂大眾。他在法院外唱出《問我》的副歌:「無論我有百般對,或者千般錯,全心去承受結果,面對世界一切,那怕會如何,全心保存真的我。」他又希望「香港人繼續唱下去,香港人繼續撐下去。」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澳門全民檢測大排長龍 賀一誠為系統故障道歉

港隊一日添兩銅 女團乒乓、空手道齊創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