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即日籌年齡擴展至60歲 長者讚方便快捷

社區疫苗接種中派發即日籌年齡,由70歲擴闊至60歲,即可以取籌當日指定時段接種新冠疫苗。位於九龍塘的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早上七時半已有數名長者排即日籌,有長者歡迎做法,表示即日籌方便快捷,並指因害怕拿不到籌而特地早起。

「即日籌」派發時間由每日上午七時四十五分開始,先到先得,有長者於7時半左右已抵達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排隊領取即日籌,70歲的賴女士指因害怕拿不到籌而特地早起前來,怎料只有3名長者輪候。

 

長者於七時半左右已排隊領取即日籌。

 

長者大讚「即日籌」方便快捷

67歲的李女士指預約需等一段時間,自己想盡快打,指「即日籌」方便想即時打針的長者。她表示自己因有三高而猶豫打針,但諮詢醫生及得悉身邊家人朋友都接種了便決定來打針,並指如果沒有「即日籌」,都會預約打針。

截至下午一時,疫苗接種計劃預約名額於未來三星期接近爆滿。(圖片來源: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預約網站)

 

賴女士則表示自己不懂上網,若預約打針需麻煩子女幫忙。

賴女士:「政策幾好,不用麻煩子女替我網上預約,我自己又可以行過來很方便。即使沒有即日籌也會打針,但會麻煩子女,要他們有空才可替我預約。」

剛滿60歲的陳女士亦指政策方便,運作暢順,她8時來到,約5分鐘便能取籌並進場打針。

賴女士則表示自己不懂上網,若預約打針需麻煩子女幫忙。
職員會為領取即日籌的長者進行登記,而已預約的市民可直接入場。

 

職員會安排領取即日籌的長者排隊等候,取籌數分鐘後便可進入。

 

而位於觀塘的曉光街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記者於下午一時詢問職員即日籌的派發情況,職員表示仍有籌,但就快派畢。

 

曉光街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職員指即日籌就快派畢。

 

政府表示今個月內,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合共派發約4 600個「即日籌」,除了東涌社區會堂和香港國際機場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分別派發100個籌,其他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每日各派發200個即日籌。公務員事務局表示,70歲長者領取「即日籌」實施的首日,全日共派出約2,000個「即日籌」,即不足一半,故評估實際情況後,決定將「即日籌」擴展至60歲或以上人士。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教協宣布解散 馮偉華:教協承受巨大壓力

美食博覽明日開鑼將不設試食試飲 參展商:恐影響銷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