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美食博覽明日開鑼將不設試食試飲 參展商:恐影響銷情

香港貿易及發展局主辦的美食博覽、香港國際美酒展、香港國際茶展、家電·家品·博覽,以及美與健生活博覽將於明日(12日)開幕。 (潘明卉攝)

 

去年因疫情取消的美食博覽將於明日(12日)起,一連五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有參展商擔心現場不能試食及試飲恐影響銷情,但相信消費券有助提升市民的消費意欲。亦有參展商配合消費券及疫苗接種推出各類優惠。貿發局指,今年較以往多了參展商接受電子支付,他亦鼓勵參展商可利用不同銷售技巧吸引顧客。

 

超過85%參展商接受電子消費券 有參展商冀市民到場多消費

今年五個展覽共900家參展商參與,約八成半參展商接受電子消費券。多間參展商都指已開通指定的四個電子支付平台供消費者使用。食品參展商Jessie表示,消費券能吸引市民到場,相比以往更樂意消費。她指:「例如一些長者來到(美食展)會比較願意消費,都會買我們的芝士試一下。又有些客人平時吃超市芝士,試過店裏啲芝士覺得更好,之後會再買。」

 

Jessie負責的店鋪主要售賣芝士、酒及素食巧克力。(潘明卉攝)

 

Jessie期望是次美食博覽能吸引更多新顧客,銷量能達到過往一半,日均2萬元以上。(潘明卉攝)

 

Jessie指,美食展期間會在社交平台及自家網店多做宣傳,及推出消費券優惠,例如買十送一。她又指,對在灣仔舉辦的美食博覽更有信心,若展覽店鋪的生意理想,會考慮增加產品的供應量。

有參展的酒商表示,不能提供試飲會令銷售難度增加。李生是其中一個參展的酒商,他指:「基於防疫原因,都沒有辦法試飲。對於賣酒的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困難。」他唯有推出一些優惠和獎勵,希望吸引消費者購買,或者推薦消費者前往旗艦店選購。

 

李生表示,難以預計展覽期間的銷量,今年參與美酒展目的是推廣產品,主要想鼓勵消費者前往旗艦店選購。(潘明卉攝)

 

李生指已開通各類電子支付,以方便市民使用消費券。他相信消費券計劃能刺激市民到會美食展,「消費券能幫助(提升)生意,政府派錢,市民用也會鬆手些,會嘗試買新的東西。」他預計美酒展後會增加新客源,會視乎銷情增加供應量。

問及傾向去年網上舉辦的美酒展或今年的實體展覽,李生就指「絕對實體好些」。他指網上舉辦時,消費者多數只是坐在螢幕前觀看,甚至中途會離開。參展商和消費者之間欠缺交流。實體展覽令參展商有更多機會面對面介紹產品,及即時解答消費者問題。

 

有參展商推出疫苗接種獎勵。 (潘明卉攝)

 

有參展商望以優惠價格吸引顧客。(潘明卉攝)

 

貿發局:疫情不提供試食試飲 參展商可香味吸引顧客

貿發局展覽事務高級經理李嘉瑋回應參展商不能提供試食及試飲的安排時指,參展商可用不同銷售技巧去吸引消費者,如使用香味等。

他又指今年是特別的展覽,因疫情緣故,許多韓國、日本、歐洲等參展商不能來港,對於本港仍有900家參展商願意參與感到非常開心,部分展覽的參展商人數甚至較以往多。他強調,今年多了參展商接受電子支付,令交易過程更快,對參展商及消費者來說亦更方便。

 

貿發局代表李嘉瑋(右)指,往年美食展十分受歡迎,今年會設立特定區,盡量優先安排室內地方讓公眾排隊。 (潘明卉攝)

 

貿發局表示,展覽將不設實體門票銷售,入口亦不設現金購票的銷售處,改為在主要入口設收費站,讓參觀人士以八達通即時付費入場。同時亦會推出10元「上午進場票」及「晚間進場票」優惠,以疏導人流。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即日籌年齡擴展至60歲 長者讚方便快捷

美食博覽人流多 商戶:場內禁食銷情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