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港鐵轉虧為盈 沙中線進度逾九成

港鐵公布2021年中期業績報告,上半年轉虧為盈,半年賺26.7億,派中期息每股0.25港元。香港客運業務收入為60.04億,較上年同期下跌2.3億。港鐵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指消費券帶動客流量及旗下商場人流,但經常性收入仍未回復至疫情前水平。

屯馬線開通首個工作日,金澤培指人流與預期相若。(王愷澄攝)

隨本港疫情放緩,港鐵上半年本地鐵路服務客運量達6.461億人次,較上年同期上升16.7%,周日平均乘客人次近385萬,上升逾500萬,而跨境鐵路乘客量因疫情封關而大跌逾九成半。金澤培表示鐵路營運方面仍是淨虧損,港鐵於下半年不會推出新優惠,「乘客直到年底,都可以有百分之五的票價優惠。」他又指港鐵旗下商場的鋪位一直有減租金,加上消費券因素,明顯增加商場人流,可以為商戶帶來利潤。

消費券帶動港鐵商場人流。(商場網站截圖)

至於因工程問題延誤的沙中線紅磡至金鐘段,金澤培指工程已完成超過百分之九十四,但因延誤了五個月,只能「一步一步」追趕進度,至今仍未有確實通車日期。他表示有14列列車將會投入服務,「要將大部分新車投入服務才可以開始試營運,試營運後才可對開通的時間有把握。」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指港鐵雖轉虧為盈,但收入仍受疫情影響。

至於大圍站上蓋柏傲莊三期因兩座樓混凝土不達標要拆卸重建,金澤培指調查仍在進行,港鐵會繼續審視拆卸工程,而且會確保工程不影響鐵路的運作及安全。被問到事件的責任及日後會如何避免同類型事情發生,金澤培指港鐵和承辦商簽署了《合作發展協議》,因保密協議未能向大眾透露。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美食博覽人流多 商戶:場內禁食銷情差

街市魚檔驗出帶有新冠病毒 有檔主指空氣流通不足憂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