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美食博覽人流多 商戶:場內禁食銷情差

闊別一年的美食博覽今日(12日)起一連五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疫情無阻大批市民入場,惟銷情兩極化。因應場內禁食,參展商推出更多優惠吸引顧客,有商戶稱銷情比想像中暢旺,但亦有商戶反映生意比預期差五成。

商戶推出不同防疫及消費劵優惠 銷情比預期好

美食博覽首日下午人流較多,部分攤檔現人龍。新加坡護理保健產品的市場部經理李先生表示人流明顯多,藉著消費券熱潮推出相關優惠套餐,期望可以超過上次展覽生意額一倍。

楓葉展位負責人鄭漢文也指人流不俗,稱今日生意額超過銷售目標。他估計,打針優惠吸引大批客人,只要出示針卡便可半價購買鳳梨酥產品,故比想像中時間快幾倍售罄。

楓葉展位負責人鄭漢文表示今日生意比以往同樣時段好,甚至超過目標銷售額。(梁倩穎攝)
新加坡護理保健產品的市場部經理李先生稱今日售出百多盒產品,比今年4月參與的展覽生意好。(梁倩穎攝)

美食展場內禁止飲食 影響市民消費欲

然而因應疫情,展場範圍內不可飲食或提供試食,部份商戶稱因此生意較差。乳酪食品負責人陳先生指,禁食令他們無法透過試食推廣自家新產品。他表示今日生意額比較以往,只有同期的兩成,以往同一時段已經賣出幾百盒產品,但今天只售出幾十盒。

醬料及急凍食品負責人謝先生則本來預計總生意額可以達到十幾萬元,但今日生意比預期中差四至五成。他認為是禁食影響生意,惟有盡量推出更多優惠吸引市民購物。

乳酪食品負責人陳先生指就算送贈品,因沒有當場試食,客人並不會回頭購買,「啲人唔知咩味道,點講都無用」。(梁倩穎攝)

電子消費劵作用有限 市民:一早已用完

不少入場市民表示沒有使用消費劵去購買心頭好。市民李先生表示因之前已經在其他方面用完消費劵,市民吳先生則指因為商戶未設有電子支付平台而未有使用消費劵。

不過亦有人使用消費劵,多次與太太來美食展的市民李先生稱今次預算因消費券而增至4000元,主要買罐頭、肉骨茶。市民吳小姐則儘管已經使用消費劵,但表示暫時只花費300元,未有因此購買更多食品。

吳小姐第一次與家人來美食展,說人流比想像中多。(梁倩穎攝)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美食博覽明日開鑼將不設試食試飲 參展商:恐影響銷情

港鐵轉虧為盈 沙中線進度逾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