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街市魚檔驗出帶有新冠病毒 有檔主指空氣流通不足憂爆發

土瓜灣街市華記魚檔有進口冰鮮海鮮及包裝,被驗出帶有新型冠狀病毒,員工及顧客需接受強制檢測,同一街市其他檔主表明受事件影響,生意減少,又指出檔口已做足防疫措施,但街市的空氣流通不足,擔心會出現爆發,有市民則表示,擔心受感染,但「沒有辦法都要買餸」。

政府昨晚宣佈,土瓜灣街市 1 樓 4 號魚檔華記鮮魚出售的冰鮮海鮮及包裝,檢驗結果呈陽性,任何在本月10日至12日接觸過該檔海鮮的人士,包括員工及顧客都需接受檢驗。

土瓜灣街市華記魚檔有進口冰鮮海鮮及包裝,被驗出帶有新型冠狀病毒,員工及顧客需接受強制檢測。(王愷澄攝)

現場所見,涉事魚檔沒有開檔,但附近的檔口照常營業,有檔主表示,街市今日明顯比往常少人,生意受到影響,但強調自己已做足防疫措施。

華記魚檔今日沒有開檔,但附近的檔口照常營業。(王愷澄攝)

魚檔老闆王先生:「洗檔口的次數多了,我們已經做足(防疫措施),基本的(防疫措施)都有做齊,所以不擔心(受感染)。」

亦有魚檔老闆蘇先生指出,檔口每天都會全面清潔,又話疫情至今仍有顧客會「揀魚」,但他們都會自備消毒濕紙巾,街市的魚檔亦都有共識,不會再提供毛巾給顧客抹手。

魚檔老闆蘇先生指出,檔口每天都會全面清潔,已做足防疲措施。(王愷澄攝)

另一魚檔老闆何先生及李先生強調「魚檔沒有問題,是批發商的問題」,但認為街市的空氣質素差,空氣流通不足,擔心會出現爆發:「那部風機放在這裏已經兩個月,但沒有開過,這裏屬於密閉式,一定要空氣流通,空氣不流通,細菌就不會走。」

另一魚檔老闆強調「魚檔沒有問題,是批發商的問題」。(王愷澄攝)
有檔主認為街市的空氣質素差,空氣流通不足,街市雖設置風機,但形同擺設。(王愷澄攝)

有到街市買餸的市民羅女士表示,擔心會受到感染,「但沒有沒有辦法都要買餸」,又話沒有加強防疫措施:「都是返到屋企把買回來的餸洗乾淨,現在都是這樣,沒有特別做更多,其實每日都會接觸細菌。」

她表示之前有光顧過涉事魚檔,但最近沒有,又話每個街市的防疫措施都差不多,亦都沒有更多的措施可以做:「大家都抗疫疲勞,其實都很累,現在死物都有細菌,真是防不勝防,都不知道可以做些甚麼。」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港鐵轉虧為盈 沙中線進度逾九成

醫院容已打針家屬探病 市民望能彈性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