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社政

【港大學生被捕】港大:不評論 學生:對校方很失望

(圖片來源:香港大學網頁)

 

對於四名港大學生因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捕,港大回覆傳媒指案件正在調查中,目前不適宜評論。有港大學生對校方非常失望,認為港大沒有保護學生,更譴責學生會,要他們承擔法律風險。

 

 

港大學生彭同學表示對事件很痛心。她認為,被捕學生是一些有承擔、有勇氣去擔仼職務的人。她認為,學校本來是一個讓學生知錯能改的地方,而且學生會在通過動議後的第二天,已經馬上道歉,部分人請辭:「但李國章(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沒有想放過他們,不讓他們進入校園,要他們承擔法律風險,更譴責他們,感覺像港大不但不保護自己的學生,還推他們去死。」

 

彭同學又表示,不論是這次評議會風波,抑或是之前委任內地人士作校委會成員,導致部分教授離職,都對港大非常失望。她指,評議會的架構大概由不同學會、宿生會、學院、電視台等代表組成,是由學生主導,但最近港大一直收窄評議會的自由度,「學校是社會的縮影,當權的人漸漸被其他委任的人取替,好的老師被解僱,自由和學術自由逐步收窄,相信不會再是世界一流的大學。」

 

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今日下午發新聞帖文,前學生會會長、評議會主席、前文學院學生會代表今日清晨遭警員上門拘捕,前李國賢堂學生會代表中午被捕。而學苑總編輯、校園電視主席及評議會榮譽秘書亦被帶到警署協助調查。學苑又指國安處警員曾於上月16日持法庭手令進入學生會綜合大樓、校園電視辦公室及學苑辦公室蒐證,調查一宗學生會涉嫌違反國安法第二十七條「宣揚恐怖主義、煽動實施恐怖活動」的案件。

 

(圖片來源: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Facebook 網頁)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國安處拘4港大學生涉宣揚恐怖主義 李桂華:學生會動議是美化恐怖主義、無差別襲擊,鼓勵自殺行為

【國安法】四港大生被控宣掦恐佈主義罪今提堂 還押至再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