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何詩蓓以奪兩面奧運銀牌經歷 籲年輕人有目標不要放棄

在東京奧運勇奪兩面銀牌的香港泳手何詩蓓,今日於太古廣場出席分享會,分享奧運征途上的經歷和體會。她特別鼓勵年輕人,在追隨目標的過程會有很多難關,但不要輕易放棄,即使結果不盡人意,但堅持一定有收穫。

何詩蓓與來自不同泳會的小朋友及青少年合照。
何詩蓓應小朋友要求,展示讓她看看奧運銀牌。

何詩蓓表示,今屆奧運最難忘時刻是200米自由泳獲得第一面銀牌,被問到如何調整心態準備下一場比賽,她指會放鬆休息,補充體力,繼續集中應付比賽。她續指,為了讓自己專心作賽,比賽時不會看手機及社交媒體,她的啟蒙教練Michael Fasching笑言,他有發訊息給何詩蓓,提醒她游泳要注意的事,但知道她不會上線,即使上線了,也不會回覆,因為她很專心比賽。

她的啟蒙教練Michael Fasching(左)笑言,何詩蓓(右)不會回覆他的訊息,因為她在專心比賽。

何詩蓓指,她小時候不喜歡游泳,純粹視為求生本能,但從游泳中認識了不同朋友,增添了對游泳的興趣,並不斷思考如何游得更快。何詩蓓指直到20歲時才自覺是位專業泳手,立志成為全職運動員。

見面會上有來自不同泳會的青年游泳學員出席,被學員問到如何兼顧學業和游泳,何詩蓓指最重要是時間分配,她於清晨5時15分就會起床練水,之後上學,然後利用午休把功課做完。她又特別鼓勵小朋友要有目標,不要輕易放棄。「我現在有這樣成就,我希望可以啟發下一代,令更多小朋友學會游泳當求生技能,可能進一步令他們不斷突破自己,遲些由他們奪取獎牌。如果我可以和他們說幾句,希望他們知道想達到自己目標,過程中會經過很多難關,但不能輕易放棄。」

出席見面會的陳同學指,能親身看到何詩蓓,心情興奮,希望自己將來也能在奧運奪奬:「最欣賞她的努力和堅持,很厲害。我目標是獲得金牌,我覺得自己也能像她一樣,兼顧學業和堅持。」

陳小朋友指何詩蓓激勵自己目標成為奧運健兒。

見面會也有不少市民專程來到支持何詩蓓,李小姐指何詩蓓是她的師姐,覺得很驕傲,亦因為她令自己多了游泳:「本身不太喜歡游泳,但現在會約朋友出來一起游泳,興趣大了。看奧運時,看到不同運動員很有體育精神,感動到哭起來,很啟發到我。」

何詩蓓為小朋友簽名。
泳會的小朋友都取得何詩蓓的簽名。
見面會吸引不少市民駐足圍觀。
有市民自製橫額支持何詩蓓。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8.31太子站事件攜燃燒彈 13歲少年判入教導所

城市浪費遇剋星 剩食回收成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