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告別三年空城 新田購物城明起關閉

新田購物城將於明日(31日)起關閉。

新田購物城開業三年,消費人流不如理想,最終迎來停業命運。新田購物城將於明日(31日)起關閉,不少商戶已經離場,只有部分餐飲仍有營業,亦有市民前往拍照留念。

營業三年不理想 消費人流稀少

部分商戶亦已另覓地方繼續經營,在門外張貼搬遷告示。

位於落馬洲邊境附近的新田購物城由2018年起營業,佔地約 42 萬平方呎,曾經有車行、寵物用品店舖、連鎖品牌、多間食肆等進駐,原打算吸引內地遊客,但成效不佳,加上疫情,商舖十室九空,不少都已進行最後清拆工作。部分商戶亦已另覓地方繼續經營,在門外張貼搬遷告示。而購物城內的公共設施日久失修,部分電線杆脫落,地磚亦有多處損壞。

購物城內人流稀少,公共設施亦日久失修。
購物城內設施如地磚亦有多處損壞。
部分連鎖品牌如G2000等曾進駐,但現時已人去樓空。

 

漫畫場景「打卡位」吸引遊客 市民:沒有不捨

有練車途經䐟物城的單車隊停低拍照,與購物城內其他人流稀少的店舖不同,藤原豆腐店吸引不少市民打卡。

有練車途經䐟物城的單車隊停低拍照,隊員Tony指,在三年間曾多次與單車團一起前往,但主要都是來拍照,或到餐廳用餐,而疫情以來可見,消費的遊客亦大大減少。「周圍店舖比較雜,我主要會購買的都是風褸,和在附近吃東西,人流不多。」

單車手隊員Tony亦在景點拍照告別購物城。

購物城正式結束營業前一天,人流稀少,只有一間模倣日本漫畫場景的店舖聚集前來「打卡」的市民。藤原豆腐店以日本賽車動漫《頭文字D》為原型設計,售賣漫畫模型精品,一直吸引不少本地人前來「朝聖」。有特意前來「打卡」的市民指,對其他商鋪沒有太大興趣。

熱愛日本文化的Charlie(左)和 Cathy(右) 特意前來藤原豆腐店打卡,但並沒有逛其他店鋪。

熱愛日本文化的Cathy 和Charlie 特意前來,但並沒有逛其他店鋪。「之前只是從報道中看過這裏,知道很荒蕪,但因為很遠都沒有來,現時很像死城。」Cathy亦指,參考其他地方如深圳,認為購物城可以增加打卡位帶動人流。「這裏只有一個打卡位,但其他地方如深圳,有些地方會聚集一堆打卡位,專門給人拍照或影婚紗相。這樣可以帶動人流,讓附近不是打卡的店鋪也可受惠。」而單車手Tony亦有在藤原豆腐店拍照留念,但他表示並不會不捨:「應該就不會可惜,因為這裡用途已經沒有了。」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中大調查指疫下學童近視「爆發式增長」 每10名學童3人近視

火炭工廈租戶:清拆工廈欠民意基礎 穗輝租戶強調不遷不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