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火炭工廈租戶:清拆工廈欠民意基礎 穗輝租戶強調不遷不拆

房屋署及規劃署代表今天於沙田政府合署地下大堂接收穗輝工廠大廈租戶代表的請願信。穗輝清拆關注組代表黃小姐指,政府無意就清拆作任何諮詢,加上賠償金額亦未能妥善安置租戶之後發展,故透過請願信表達訴求,希望房屋署及規劃署可正視拆建項目對租戶的影響。 

房委會於今年524日宣布重建其轄下的六個工廠大廈,其中包括火炭的穗輝工廠大廈。黃小姐為穗輝工廈租戶之一,稱自己在房委會公布下才得知自己的單位需在明年1130日前遷拆,宣布重建前未有諮詢任何租戶,表示無奈及憤怒。

穗輝工廠租戶於舖位門口貼上字句表達不滿。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早前指,需要搬遷的租戶可獲高達65倍月租租金作賠償,相信能安置租戶及之後發展。黃小姐指其賠償方案欠誠意,只是政府的「數字遊戲」。黃小姐以自己為例,指眾多租戶於工廠租多於一個單位,但賠償金額只會以租約計算,故此就算租戶有數個單位亦只會得到一筆固定的資金,因為無論租戶有多少單位亦只會有一份租約。

穗輝清拆關注組和沙田區議員周曉嵐就遷拆問題曾多次要求與政府會面,但至今仍未有回覆,周曉嵐指短期內只希望政府能委派官員與關注組會面,一同商討解決方案,例如延遲搬遷期限,讓租戶有更充足的時間適應。

穗輝工廈租戶趁房屋署及規劃署代表到區議會,向他們遞交請願信,政府官員被問到會否就事件回應,兩人未有回答並即時返回沙田政府合署內。

穗輝工廠的升降機被噴上「慘」字。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告別三年空城 新田購物城明起關閉

《消費券一個月》年輕市民多選Tap & Go 又指應一筆過派消費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