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支聯會拒交資料予國安處 9.25開會表決解散議案

支聯會今日(5日)表示,將拒絕向警方國安處提交成員個人及財務資料,並否認其是「外國代理人」。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批評國安處未有清晰解釋或理據,故此拒絕提交任何資料。支聯會常委會僅過半數通過解散議案,將於本月25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表決議案。

支聯會:非外國代理人 不會助散播恐懼

警方國安處早前去信支聯會7名常委,指「有合理理由相信」支聯會為「外國代理人」,引用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要求支聯會提交成員及財務資料。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指,支聯會是本地民間組織,非信中所指的「外國代理人」,表明不會向警方提交任何資料,又批國安處任意標籤,是「漁翁撒網式問法」。

鄒幸彤批國安處「漁翁撒網式問法」,是在散播恐懼,因此堅拒交出資料

明白入獄風險 解散議案僅過半數通過

鄒幸彤指,大部分常委或前常委均被官司纏身,倘若25日議案被否決,常委會成員會繼續工作,加上今日的表態,常委都明白被捕及入獄風險,又認為需要考慮日後實際運作問題,「如果要繼續常委工作,很可能要面對入獄準備,面對如何在囚繼續工作的問題。」

常委會無法就是否解散達成一致共識,以僅過半數通過將解散議案交由會員大會表決。
支聯會成立32年,主張「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五大綱領。

支聯會常委會將解散議案交由會員大會表決。鄒幸彤指,組織面對嚴峻政治壓力,必須思考是否以目前形式繼續運作,續指現時不時傳出有關不解散將面臨各種後果的風聲,但組織不希望散播恐懼。「支聯會的存亡不應是一個閉門的討論,我們希望會員中眾都參加討論,到底我們解散與否,到底怎樣最好延續支聯會使命」。

支聯會每年都會用組織名義申請六四集會,若月尾通過解散議案,以後不會再有支聯會組織的六四集會。

25日表決解散議案 若七成半人同意即通過

支聯會將於9月25日下午5時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表決解散議案。皺幸彤指,組織約有100多個成員,只要有20個成員出席便可達到法定人數,若七成半出席成員贊成,議案便會通過,組織將便會正式解散。至於後續安排上,皺幸彤表明會尊重大會最終決定,一旦支聯會解散,會將組織的資產捐贈給理念相同的團體。

支聯會將於9月25日下午5時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表決解散議案。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加熱煙關注組:應規管而非全禁加熱煙 調查顯示全禁 無助戒煙

四廠清拆關注組促當局盡快回應訴求 不排除採取進一步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