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林鄭月娥出席施政報告公眾諮詢 透露會要求更多公職人員宣誓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12日)早在西九戲曲中心出席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會。她承認政府已着手處理其他公職人員宣誓事宜,並由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統籌,但現時未能透露詳情,希望盡快公布。她又對港人移民潮「完全沒意見,市民有自由選擇到哪裡生活。」

林鄭月娥在西九戲曲中心出席施政報告公眾諮詢。(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連同線上及現場觀眾在內,總共有過百名市民參與今日的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會,當中有人問及會否擴大公職人員宣誓範圍,林鄭月娥指政府將要求更多公職人員大需要宣誓,惟現時未能仔細列出需進行宣誓的特定機構員工,她提到:「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已『抓緊來做』,希望能在短期內公佈詳情,目前就正分批邀請現任區議員進行宣誓。」24位港島區區議員於上周五(10日)宣誓,但當中7人包括楊雪盈、彭卓棋及梁柏堅等被指其宣誓有效性存疑,需要提供額外資料,而東區區議員蔡志強就因缺席宣誓,需按政府規例即時離任。

自《港區國安法》於去年生效以來,港人移民較以往多,林鄭月娥回應市民對移民潮時說:「對香港人選擇移民,我完全沒意見」。她稱,市民選擇離開香港與否是港人權利,又指香港是經「移民城市」發展出來的社會,有港人選擇移民或回流實屬正常。不過她強調,香港政府有責任令港人和海外人士對本港前景有所信心。林鄭月娥說:「政府首要責任,勾劃未來以令港人對前途有信心,令海外人士覺得香港是一個安居的地方。政府一定會做這些工作,希望接下來的施政報告,能夠在某程度上對香港的未來作出回應。」

行政長林鄭月娥將於10月6日,在立法會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

現場有50位市民,大部分由獲邀組織安排地區人士出席。(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有65位市民透過線上視訊會議參與公眾諮詢。(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現場觀眾向林鄭月娥發問。(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市民在網上即時向林鄭月娥發問。(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港大研究:去年自殺率較前年下降 青年長者自殺率升幅顯著

貧窮幼童牙齒健康狀況欠佳 社協促改善牙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