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消委會驗出22款嬰幼兒潤膚乳含致敏物質 部分產品標示不清晰

消費者委員會(下稱消委會)今(15日)發布最新調查報告,發現市面上40款嬰幼兒身體潤膚乳中,共22款被驗出含香料致敏物質,當中「Aveeno Baby」香料致敏物質含量最高,更檢出歐盟禁用的香料物質新羚蘭醛 (HICC)。消委會指,部分產品的標籤資料透明度不足,未有全面標示產品生產日期、保質期、有效期限及開封後使用期,更有部分產品未有列出完整成分。

消委會早前對市面上40款嬰幼兒身體潤膚乳進行抽樣檢查。測試結果顯示,共22款產品被驗出含香料致敏物質,當中有8款產品被檢出含較高香料致敏物質,其中致敏總和更高達0.45%,包括: 「Aveeno Baby」嬰兒薰衣草舒靜保濕乳、「Calfornia Baby」金盞花潤膚乳液、「GAIA natural baby」有機潤膚露、「JACK N' JILL」純天然保濕乳、「ecostore Baby Moisturiser」、施巴嬰兒身體潤膚露、「Oilatum」嬰兒潤膚乳霜,以及「erbaviva」 嬰兒保濕乳。

在產品標籤方面,僅6款嬰幼兒身體潤膚產品附有全面的標籤資料,包括:標示產品生產日期、保質期、有效期限及開封後使用期。惟有3款嬰幼兒身體潤膚產品,則未有在標籤上被列出完整產品成分。消委會提醒,消費者選購嬰幼兒身體潤膚乳時應先查閱其成分列表。若幼兒對香料過敏、患有哮喘或濕疹,消費者應選擇無香料潤膚產品。

消委會市面上嬰幼兒身體潤膚產品進行測試, 檢驗產品內的香料致敏物質、人造麝香物質、羥基苯甲酸酯防腐劑,及游離甲醛含量。(消費者委員會直播截圖)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港台及部分電視台獲授權 明起轉播全運會

科學委員會建議青少年只打一針復必泰 未接種疫苗青年:擔心安全不會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