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科學委員會建議青少年只打一針復必泰 未接種疫苗青年:擔心安全不會接種

衞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會昨(15日)建議 12至17歲青少年只需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以避免患上心肌炎和心包炎。衛生署及後宣布,已預約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12至17歲青少年,今(16日)起可於網上取消預約。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表示,根據海外及本地專家對復必泰疫苗所進行的研究數據,顯示並確認復必泰疫苗會造成心包炎及心肌炎的副作用,故此向當局建議12 至 17 歲青少年只需接種一針復必泰疫苗,亦可選擇在手臂或大腿接種,以減低潛在副作用。

就讀中二的趙同學表示,「很多課外活動都需要(同學)接種疫苗,例如:辯論,否則 (同學)只能網上參加,很不方便。」惟她稱會「睇定啲」再作打算。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的何同學坦言,「不打也打了」。

就讀中四的楊同學(左一)認為,降低接種疫苗的年齡限制不會吸引更多青少年接種。

就讀中四的楊同學表示,「即使可以打(接種疫苗),但也怕死。」他補充,若科興降低現時可接種疫苗人士的年齡限制,多一個選擇也不會吸引更多青少年接種疫苗。有同學則認為,個人接種疫苗的意願與疫苗所產生的副作用關係不大,他只是不信任疫苗的安全。

現時學生進入校園時須量度體溫和消毒雙手。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消委會驗出22款嬰幼兒潤膚乳含致敏物質 部分產品標示不清晰

美國8月零售銷售勝預期 美匯指數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