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香港電車今舉辦「免費乘車日」 客量與平日相若

香港電車聯同華泰國際今(21日)在石塘咀城西總站舉行「叮叮樂」免費乘車日,市民可於中秋節期間免費乘搭電車。惟有市民表示,不知道今天是「免費乘車日」,續稱「沒有聽過相關資訊」。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政府官員出席「叮叮樂」免費乘車日的開幕儀式。(鄭敏婷攝)

程女士指,自己經過電車站看到活動啟動儀式後,才得知今天是「免費乘車日」,而事前亦沒有聽過相關資訊。她認為,香港島居民應該對「免費乘車日」一事較為了解,但自身對「免費搭叮叮」的安排感到尚算滿意。她認為,「叮叮」是香港人的共同回憶,「全日免費嘅話,一陣都會去搭吓嘅」。

劉婆婆指,她不清楚今天可以免費乘搭電車,惟得知相關資訊後感到意外。她表示,今天的人流跟平日沒有太大分別,等候電車時亦沒有感到特別擠迫,自己亦不會因「免費乘車日」而增加乘搭電車的次數。

石塘咀城西總站的香港電車公司職員表示,雖然市民今天可以免費乘坐電車,但電車公司沒有作出額外安排,人流跟以往相約。在上午11時,根據記者觀察,石塘咀城西總站和屈地街只有約2至3人正在等候電車。

石塘咀總站未有因「免費電車日」而出現人龍。(鄭敏婷攝)

指導老師:林穎茵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選委選舉開鑼 投票率創新高

調查發現近9成高中生認為學校應自行選擇教學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