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恒指全日挫逾三百點 市場人士:港股前景不明


美國聯儲局在香港時間周四(23日)公布的議息聲明指,如果經濟持續改善,可能很快會減買債,加上恒大債務問題未明朗,港股今日(24日)收跌逾300點。有市場人士表示,後市能否回穩仍有待確定。

恒生指數今早低開低走,港股全日收挫318點(1.3%),收報24192點,大市全日成交額1475億元。恒生國指收報8604點,跌128點(1.47%)。

恒生科指收報6159點,跌140點(2.23%),僅靠美團(3690)撐市,全日升0.8%,阿里巴巴(9988)跌近3%,快手(1024)跌近10%。藍籌股近乎全線下跌,中國平安(2318)是表現最好的藍籌,升2.17%,收報54.3元;信義玻璃(0868)跌7.33%,收報23.4元,是表現最差的藍籌。

路透社上周五(17日) 引述消息指,有內地官員在閉門會議上向本港地產商表示,不再容忍壟斷行為,本地藍籌地產股續有沽壓。長實集團(1113)跌2.62%,收報42.65元;新鴻基地產(0016)跌3.09%,收報95.7元;恒基地產(0012)跌3.68%,收報28.75元;新世界發展(0017)跌2.27%,收報30.2元,共拖累恒指17點。

恒大危機拖累中資金融股 譚朗蔚籲投資者審慎入市

恆指表現弱勢,富昌證券聯席董事譚朗蔚​​指現時市況暗淡,因近日美聯儲很有可能會於年底前展開縮表,​​美債孳息上升對金市和股市有利淡作用。而恒大事件可能會影響內房、物管、內銀等一眾金融相關的中資股,牽涉層面包括恆指和國指,面對多重壓力下,投資者仍需審慎入市。

本地地產股方面,譚朗蔚​​認為股價穩定與否仍有待確定。他舉例,新地股價四日前有顯著跌幅後,今天仍有下跌情況,可見市場仍未釋懷。如後市跌穿本周一收市價,很可能尚有沽壓。除非股價返回周一開市價或以上,否則不能說股價已經回穩。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港鐵「東奧」相展開幕 盼延續市民對香港運動員支持

民主黨授權中委會制定甄選程序 羅健熙:未有人表達強烈參選意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