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社政

民主黨授權中委會制定甄選程序 羅健熙:未有人表達強烈參選意欲

民主黨昨(26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討論是否派人參選年底的立法會選舉。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會後交代指,會員決定將授權黨內中委會處理參選事宜,並將制定甄選程序,容許有意參選人士報備。他續指,若有黨員有意參選,會再次召開會員大會討論,讓黨員向報名者進行質詢,決定是否讓其代表民主黨出選。羅坦言,如沒有人向中委會報名,會員大會亦將不會發生,更代表民主黨將不參與今年立法會選舉。

對於日前提及在九月下旬便能落實參選決定,羅健熙表示,他留意到現時黨內主流意見是「因為無人參選,所以不用現在作決定」。又指,透過中委會處理提名是黨內共識,預計中委會在未來一星期召開會議討論報名機制。

被問及黨內參選意欲,羅指現時未有黨員正式公開表示有意參選,現階段他亦不會考慮參選。他認為,黨內能參選的人大多已被拘捕、監禁,同時民主黨區議員現時不足30人,他估計未來完成區議員宣誓後區議員數目將會更少。對於今屆立法會有機會「清一色」,他認為政府需為此負上責任,並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未有為社會問題負上責任感到可惜。

對於民主黨假如不參選便要面臨解散的說法,羅認為這並非是次會員大會的討論重點,但他會為黨內大小事宜負上最大責任。

羅健熙交代會員大會討論重點。
羅健熙結束記者會後離開。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恒指全日挫逾三百點 市場人士:港股前景不明

美國8月耐用品訂單升1.8%勝預期 FXStreet高級分析師:利美元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