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財經

美國8月耐用品訂單升1.8%勝預期 FXStreet高級分析師:利美元走高


美國8月耐用品訂單按月增長1.8%,遠勝市場預期的0.7%,為5月份以來最大增幅。惟不計運輸設備的核心訂單僅升0.2%,低於市場預期的0.5%。

​​數據反映美國製造業景氣變動。扣除飛機後的非國防資本貨物訂單較上月增加0.5%,微高於預期的0.4%;而扣除國防軍備後的耐用品訂單則升2.4%。當中汽車和及其零件的訂單數量由升轉跌,從7月上升5.3%至8月倒跌3.1%。全球芯片供應緊張,通用汽車(GM)及福特汽車(Ford)於本月宣布再度減少生產。

外匯分析平台FXStreet高級分析師Joseph Trevisani在其網站上表示,8月整體耐用品訂單數量強勁,反映美國經濟正全面復甦。聯儲局委員或因為數據造好,支持加快縮減買債規模,帶動美國國債利率及美元走高​​。

美國商務部發布8月耐用品數據(27日)後,美元持續強勢。美元指數(DXY)星期二 (28日)在歐洲交易時段升穿93.6水平,見10個月以來的高位。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民主黨授權中委會制定甄選程序 羅健熙:未有人表達強烈參選意欲

監警會提52項建議警方落實過一半 近半「反修例事件」相關投訴無法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