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 搜尋
· · 英文版 · 訂閱

港聞

第二期電子消費券今起發放 商場出現人龍換領商戶優惠券

港鐵黃大仙站的職員表示,早上七時半左右,已有市民陸續到站內的便利店排隊領取第二期電子消費券。

 

政府今(1日)起向550萬名在7月17日前已完成消費券電子登記的合資格市民發放第二期消費券。位於港鐵黃大仙站內的便利店門外,有數十個市民排隊以八達通拍取消費券,有港鐵職員在門口維持秩序並協助市民。有長者認為去便利店領取消費券很方便,亦有市民計劃把第二期2,000元消費券作日常飲食之用。

港鐵黃大仙站的職員指,早上七時半起,市民陸續到站內的便利店排隊領取第二期消費券。早上十時後,前來領取消費券的市民人數進一步增加,最高峰時超過30名市民排隊。她表示,許多市民有了第一期領取消費券的經驗,使今天領取過程流暢。惟她指有長者忘記領取第二期消費券的時間,「於9月1日領取第一期消費券的長者以為今天可領取第二期(消費券),其實他們需等到11月才可領取。」問及若下午人流增加時的應對方法,職員透露會增加「鐵馬」數量,以便安排市民排隊及維持現場秩序。

 

職員指,若下午領取消費券的市民人數增加,會擺放更多「鐵馬」,以便安排市民排隊及維持現場秩序。

 

陳婆婆今早來到便利店領取第二期消費券,她成功領取第二期消費券後,便與身邊好友喝早茶。她稱讚消費券領取方式很方便,「便利店職員幫你拍一拍(八達通)就行。」

馮女士與家人吃完早餐後便來到便利店領取第二期消費券,她認為領取消費券的過程與上次差別不大。她說:「第一次領取(消費券)的時候是緊張些,當時人很多,不過今日平靜很多。」

 

馮女士(右)預計第二期的消費券主要用來與家人喝早茶。

 

杜先生表示,在9月領取第一期消費券後,不足一個月已經用完,他希望政府派發現金。他指,「我們兩夫婦一起吃個午餐都超過100元。」杜先生續指,兒女叮囑他不要為取得部分消費券的優惠而胡亂花錢,「反正給優惠都是有條件的,減價才是最實際。有些店鋪說『給50元優惠』,但(商戶)限制你一定要買甚麼。」

 

杜先生認為第二期消費券派發2,000元對解決生活開支的幫助不大。

 

為配合第二期消費券,不少商場推出購物優惠,包括:派發購物及美食優惠券。鑽石山一間商場於下午1時正式開始換領商場購物優惠券,吸引超過40位市民在換領處排隊。有長者表示,提前2小時到達換領處排隊等候。

 

有大型商場推出消費券優惠,吸引數十名市民排隊輪侯。

 

透過八達通領取消費券的市民,在「合資格消費」累積總額達港幣4,000元後,可於12月中至明年3月中領取餘下的1,000元消費券。

《San Po Yan Magazine 新報人》

新報人(SPY)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實驗報紙,以實踐新聞自由為原則;體現不趨附商業利益,不附從政治功利,只為專業學習的存在價值。

留言

【兼善里租戶被逼遷 組織促設仲裁部門】

職工盟會員大會決定解散 黃迺元:這是在沉重掙扎下作出無奈的決定